西歐國家在全球寬帶網速排行榜單中名列前茅

西歐在全球互聯網速度表上佔主導地位,世界上寬帶速度最快的前10個國家中就有8個西歐國家。Cable.co.uk對數十億次速度測試的分析表明,如果你想要體驗真正的世界最快網速,你需要搬到澤西島,它以274.27Mbps的平均速度位居榜首。

圖片.png

西歐以外只有兩個國家及地區進入了前十名,即中國澳門(128.56Mbps)和位於中歐的匈牙利(104.07Mbps)。英國的平均速度為51.48Mbps,在歐洲排名第20位,在世界排名第43位。美國以92.42Mbps的平均速度排名世界第14位。

平均速度最差的是北非,其平均速度合計為世界最低(5.68Mbps),最差的單一國家是前蘇聯加盟國土庫曼斯坦,速度只有0.50Mbps。

不過情況正在改善。去年,五個最快的國家的下載速度比五個最慢的國家快276倍左右。自2017年研究開始以來,這一差距首次縮小。今年,前五名僅比最慢的五個國家快202倍。

同時,儘管排名靠後的國家仍然忍受着極糟的網速,但2021年的數字確實表明全球情況正在改善。

歐洲再次在排行榜上佔據絕對優勢,這主要歸功於優秀的基礎設施。在所有情況下,那些排名最高的國家都是那些非常注重純光纖(FTTP)網絡的國家,而那些在FTTC和ADSL解決方案上磨磨蹭蹭的國家則同比進一步滑落。

您可以在Cable.co.uk網站的互動地圖上探索這些結果:

https://www.cable.co.uk/broadband/speed/worldwide-speed-league/

(0)
上一篇 2021-09-14 21:22
下一篇 2021-09-14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