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預測超新星爆炸“Requiem”可在2037年的地球上看到

在天文學研究中,很難預測天上發生的許多事情。我們可以預測年度流星雨和日食等天文現象,但預測其他天文事件,如超新星,是天文學家經常無法做到的。例如,天文學家可能知道某些恆星似乎正準備爆炸成超新星,但很難或不可能確切知道何時可能發生。

supernova-exp-1280x720.jpg

儘管有這樣的困難,天文學家還是有一個相對有信心的有關於爆炸的恆星的預測,他們稱之為超新星“Requiem”。如果預測屬實,天文學家認為地球上的望遠鏡將在2037年左右看到來自超新星爆炸的光線。在上面的圖片中,從這個特定的超新星發出的光可以在三個不同的視角中看到,在2016年的圖片中可以看到超新星,但在2019年的圖片中卻看不到。

這顆超新星的背後是一個名為MACS J0138的巨大星系團。這個巨大的星系團有足夠的引力來彎曲和放大來自超新星的光線,該超新星位於該星系團後面很遠的一個星系中。來自大質量星系團的引力透鏡將來自超新星的光線分割成多個鏡像,這些鏡像在上圖中被白色的圓圈所突出。

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了這一圖像,科學家們認為這道光花了大約40億年才到達地球。天文學家根據星團的計算機模型預測超新星的光會返回,該模型描述了來自巨大爆炸的光穿過星團中的暗物質的不同路徑。

天文學家注意到,在2016年的圖像中看到的每一個圖像都採取了不同的路線穿過該星團,在不同的時間到達地球。這是由於超新星的光所遵循的光路長度不同所致。天文學家認為,來自超新星的光線將在2042年再次出現,但光線將非常微弱,無法看到。

(0)
上一篇 2021-09-14 21:22
下一篇 2021-09-14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