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智利阿塔卡馬沙漠中首次發現位於南半球的”飛龍”翼龍化石

在智利阿塔卡馬沙漠進行研究的科學家發現了一個極其有趣的化石,被描述為”飛龍”(Flying Dragon)。這塊化石是侏羅紀時代的翼龍遺骸,在它被發現之前,人們只知道這一物種曾存在於北半球。這種生物是一種會飛行的爬行動物,在1.6億年前翱翔於天空。

PRI199020538.webp

該生物化石有一條長而尖的尾巴,寬闊的翅膀和尖銳的牙齒。阿塔卡馬沙漠自然歷史和文化博物館主任奧斯瓦爾多·羅哈斯發現了這塊化石。發現后,智利大學的科學家對該化石進行了調查,這是第一次在南半球發現這種類型的生物。

flying-dragon-hp.webp

來自智利大學的科學家Jhonatan Alarcon領導了這次調查,他說這次發現表明該類生物的分佈比以前知道的要廣泛。此外,該化石的發現表明北半球和南半球之間可能存在着物種遷移。

在侏羅紀時代,科學家們認為南半球的大部分陸地被連接起來,形成了一個名為岡瓦納的巨型超級大陸。研究人員說,翼龍可能在北半球和南半球之間遷徙,也可能它們遷徙過一次然後就停留在這個地區。在古巴已經發現了這種類型的化石,而且這種生物被認為是沿海居民。

在遙遠的過去,發現遺體化石的沙漠大部分被淹沒在古代海洋之下。因此,沙漠的一部分可能在水面上,形成了據信是翼龍生活的沿海地區。

(0)
上一篇 2021-09-14 20:12
下一篇 2021-09-14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