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疫苗未接種者因感染德爾塔變種而死亡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11倍

據外媒報道,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當地時間周五發表的三項研究顯示,COVID-19疫苗在很大程度上抵禦了高傳染性的德爾塔變種,尤其是在預防嚴重疾病和死亡方面。研究顯示,總體而言,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感染德爾塔病毒的可能性降低了約5倍,因德爾塔病毒感染COVID-19而住院的可能性降低了10倍,死於該變體的可能性降低了11倍。

研究:疫苗未接種者因感染德爾塔變種而死亡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11倍

就在新數據出爐的前一天,拜登總統宣布了全面的疫苗授權,這是該國政府迄今為止展開的最積極的行動,它將推動疫苗抵抗者獲得拯救生命的注射。據悉,約有8000萬符合接種條件的美國人尚未獲得免費和現成的疫苗。與此同時,自6月以來,德爾塔變種已經像野火一樣蔓延到全美各地,並導致了疫情中迄今為止最大的COVID-19激增之一。目前,美國每天有近15萬的新增病例、10萬人住院治療、1500多人死亡,而這一切幾乎可以通過接種疫苗預防。

疫苗仍能維持有效性

儘管德爾塔病毒的上升引起了人們對疫苗有效性的擔憂,但數據表明,疫苗的效果相當不錯。由於德爾塔病毒的優勢,現有疫苗對感染的有效性有所下降,但疫苗仍然提供了有效的保護–既可以防止住院治療也可以防止死於該病。

在三項研究中的一項中,公共衛生研究人員研究了美國13個司法管轄區超過60萬例COVID-19成人病例的兩個時間段的數據:前德爾塔時期(4月4日至6月19日)和后德爾塔時期(6月20日至7月17日)。然後,研究人員計算了兩個時期中完全接種和未接種的病例、住院和死亡的年齡標準化比率。

在感染方面,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前德爾塔時期感染的可能性比未接種疫苗的人低11倍(95%的置信區間為7.8 – 15.8)。后德爾塔時期(95%置信區間為2.5 – 8.5),該比率下降至4.6。

對於德爾塔之前的住院治療,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最終住院的可能性比未接種疫苗的人低13倍(置信區間為11.3 – 15.6)。在德爾塔之後,該比率略有下降,可能性降低了10倍(置信區間為8.1到13.3)。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德爾塔病毒感染前死於COVID-19的可能性降低了16.6倍(置信區間為13.5至20.4),在德爾塔病毒感染后死於COVID-19的可能性降低了11.3倍(置信區間為9.1至13.9)。

該研究的論文作者們總結稱,這些發現“跟疫苗對確診的SARS-CoV-2感染的保護可能下降以及對COVID-19相關住院和死亡的持續強大的保護相一致”。

當他們進一步充實數據,考慮到這兩個時間段的疫苗覆蓋率時,研究人員們粗略估計了疫苗有效性在這兩個時間段的變化。對於預防感染的疫苗,他們估計在德爾塔病毒中有效性從91%下降到78%。在防止住院治療方面,有效性從92%上升到90%,在死亡方面,有效性從94%上升到91%。

問題的啟示

令人不安的是,保護意識的下降在年齡較大的人群中更為明顯,65歲及以上的人群下降幅度更大。

這一發現在美CDC於周五發布的第二項研究中得到了呼應,該研究調查了來自醫院、急診部門和緊急護理診所的近3.3萬名成年COVID-19病例。在那個分析中,德爾塔病毒后疫苗對住院治療的總體有效性約是86%。然而,當研究人員按年齡劃分數據時,18歲至74歲人群的疫苗對住院治療的有效性為89%,而75歲及以上人群的有效性僅為76%。

在第三項規模較小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在五家退伍軍人醫療中心對1000多人進行了研究,他們再次發現,跟住院治療相比,基於年齡的疫苗有效性有所下降。總的來說,疫苗在預防德爾塔變種住院的有效性為87%。在18歲至64歲的人群中,95%的人可以免於住院治療,但在65歲及以上的人群中,這一比例僅為80%。

目前尚不清楚研究中出現的下降是由於德爾塔變體本身的力量還是最初接種疫苗后隨着時間的推移保護作用減弱,或兩者都有一點。無論如何,最新公布的數據可能對美國未來關於加強注射的時間和可用性的決定至關重要。

拜登政府宣布,準備從9月20日這一周開始,向所有12歲及12歲以上的美國人提供加強針。但FDA還沒有簽署支持協議,並且報告已經浮出水面–內部對監管機構的初步計劃感到失望。此外,負責制定官方疫苗使用指南的美CDC顧問委員會在9月29日之前不會舉行另一次會議,這引發了對即將到來的加強針決定的進一步質疑。

(0)
上一篇 2021-09-14 14:53
下一篇 2021-09-14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