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法院:Uber必須將司機歸為正式員工 而不是承包商

當地時間周一,荷蘭阿姆斯特丹法院裁定,網約車公司Uber必須將司機歸類為正式僱員,而不是承包商。這標誌着共享經濟模式下的工人爭取權利的又一起勝利,此前英國最高法院做出了類似的裁決。

荷蘭法院:Uber必須將司機歸為正式員工 而不是承包商

阿姆斯特丹法院表示,優步將被要求向該市的4000名司機提供福利。法院認定優步司機實際上是出租車公司的僱員,因此應獲得與其他出租車司機相同的福利Uber和司機之間的法律關係符合雇傭合同的所有特徵,該法院還要求Uber支付5萬歐元,作為未能履行出租車勞動協議的懲罰。

Uber則表示將對荷蘭法院對裁決提起上訴,同時表示不打算再荷蘭雇傭司機,該公司北歐總經理Maurits Schönfeld表示:“我們對這一決定感到失望,因為我們知道,絕大多數司機希望保持獨立。”“司機不想放棄選擇是否工作以及何時何地工作的自由。”

荷蘭工會聯合會(Federation of Dutch Trade Unions)稱,作為一家出租車公司的員工,Uber司機理應獲得與該行業其他員工相同的工資和福利。FNV稱讚法院的裁決是司機們的巨大勝利,該組織副主席Zakaria Boufangacha表示,得益於法官的裁決,Uber司機現在自動受雇於該公司,他們將獲得更多的工資和更多的權利,例如在生病或面臨解僱的情況下。

此前Uber在英國最高法院敗訴。最高法院裁定,Uber在英國的司機是其員工,有權獲得最低工資、假期工資和養老金。

(0)
上一篇 2021-09-14 01:53
下一篇 2021-09-14 0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