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從比亞迪?特斯拉可旋轉式中控大屏現身

據報道,配備可旋轉式中控大屏的 Model S 近日現身野外,暗示該公司未來將重點打造這項技術,全面提升車載娛信體驗。事實上,早在今年初,特斯拉就曾在其 Model S/X 在線配置更新時特彆強調,這兩款旗艦車型將配備可旋轉顯示屏等關鍵功能。

然而,該公司在今年 5 月再次更新時卻取消了這一配置。最近的交付也驗證了這一點,特斯拉車主在收到 Model S Plaid 和長續航版 Model S 后均表示,其中控大屏並不具備可旋轉功能。

據了解,比亞迪多款車型曾以可旋轉中控屏作為賣點,但兩品牌的旋轉方式並不相同。比亞迪為橫屏/豎屏旋轉,特斯拉為左右角度旋轉。

師從比亞迪?特斯拉可旋轉式中控大屏現身

師從比亞迪?特斯拉可旋轉式中控大屏現身

可旋轉中控大屏對車載娛信系統來說是一項巨大進步 ,17 英寸大屏幕可以通過轉動的方式向司機或車內乘客傾斜,有助於提升影音觀看、卡拉 OK 和特斯拉遊戲等娛樂體驗。近日現身戶外的這輛配備製造商車牌的 Model S 表明,該公司仍未放棄這項技術,可旋轉式中控大屏或將在不久的未來引領車載娛信新潮流。

師從比亞迪?特斯拉可旋轉式中控大屏現身

儘管特斯拉並未解釋為何取消 Model S 和 Model X 最初列出的部分功能,但據車主猜測,持續的供應鏈問題和芯片短缺可能是這兩款旗艦車型功能減少的原因所在。畢竟,在供應鏈緊張的情況下,特斯拉很可能會優先確保汽車最關鍵功能的零部件供應。

師從比亞迪?特斯拉可旋轉式中控大屏現身

來自 EV 社區的報道顯示,新版 Model S 的可轉動框架仍然存在,只是缺少了這一功能所需的電機和導向銷。另外,來自在線 EV 社區的其他報道表明,現在交付的新款 Model S 車門面板上仍保留電線和燈管設計,表明這款旗艦轎車在未來通過簡單的改裝仍可能獲得環境照明功能。

(0)
上一篇 2021-09-13 11:42
下一篇 2021-09-13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