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能石島灣高溫氣冷堆成功臨界

記者從中國華能集團獲悉,12日,華能石島灣高溫氣冷堆核電站示範工程1號反應堆首次達到臨界狀態,機組正式開啟帶核功率運行。中國華能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臨界是反應堆帶核功率運行的起點,相當於發動機點火。這是該示範工程繼今年完成雙堆冷試、雙堆熱試、首次裝料后取得的又一重大進展,向著年內併網發電目標邁進。

華能石島灣高溫氣冷堆成功臨界

該示範工程由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牽頭,聯合清華大學、中核集團共同建設,裝機容量20萬千瓦,於2012年底在山東榮成開工建設,是我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具有第四代先進核能系統特徵的球床模塊式高溫氣冷堆。

據介紹,高溫氣冷堆固有安全性好、發電效率高、環境適應性強、用途廣泛,在核能發電、熱電冷聯產及高溫工藝熱等領域商業化應用前景廣闊,是我國優化能源結構、保障能源供給安全、實現“雙碳”目標的重要路徑。

華能石島灣高溫氣冷堆成功臨界

(0)
上一篇 2021-09-12 15:42
下一篇 2021-09-12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