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賬號租售屬違法行為 專家:相關部門應嚴厲打擊

前不久,國家新聞出版署下發通知,要求所有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的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新規實行后,網絡上曝光了可以通過租號、買號等途徑繞過監管無限制玩網游的報道。

遊戲賬號租售屬違法行為 專家:相關部門應嚴厲打擊

對此,專家表示,不管用戶是不是未成年人,凡是向用戶提供租售遊戲賬號行為,都屬違法行為,相關部門將予以嚴厲打擊。

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稱,這些商業行為現象本身就是違法的,因為即便是成年人把賬號賣給成年人,就是一個違法行為(視頻)。

因為遊戲賬號涉及到個人信息和網絡行為的實名認證的問題。

專家表示,所有的互聯網平台,其中涉及到賬號的問題,在網民協議中都有明確的規定,絕對不允許有任何方式轉讓出借的。

所以這一個行為,既違反了民事法律規定又違反了行政法律規定,甚至有可能如果大批量去出售出賣賬號的話,還可能涉及到國家《刑法》涉及的罪名,就是侵害公民個人信息犯罪,所以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

遊戲賬號租售屬違法行為 專家:相關部門應嚴厲打擊

此前,據央視報道稱,記者調查發現,網絡上可以通過租號、買號等途徑繞過監管無限制玩網游,遊戲賬號租賣已形成灰色產業鏈。

記者選擇了一家店鋪,在王者榮耀租號區,花費33元租了兩個小時賬號,按店家提示進入遊戲界面,整個過程並沒有觸發任何實名認證系統。

針對花33元租號打2小時王者榮耀問題,騰訊遊戲回應稱,賬號租賣嚴重破壞遊戲實名制和未成年人保護機制,截至目前,騰訊已向超過20家賬號交易平台和多個電商平台起訴或發函,要求停止相關服務。

(0)
上一篇 2021-09-12 11:41
下一篇 2021-09-12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