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指揮長:塑料燃燒的氣味在國際空間站美國艙段還可聞到

國際空間站指揮長星出彰彥稱,國際空間站俄羅斯“星辰”號艙在蓄電池充電時散發的塑料燃燒氣味在美國艙段還可聞到。星出彰彥在會談期間向林登·約翰遜太空中心的專業人士說:“第三號節點艙(寧靜號)還存有燃燒的氣味,非常微弱,但仍然有。第一號節點艙(團結號)中也可能有。”美國航天局對該會談進行了轉播。

國際空間站指揮長:塑料燃燒的氣味在國際空間站美國艙段還可聞到

會談上提到了,美國艙段開啟了有害TCSS混合物去除系統,以凈化空氣。

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早前向飛行控制中心報告稱,星辰號服務艙9日凌晨響起警報,宇航員看到了煙,也聞到了煙味兒。儀器證實空氣中存在有害物質。美國宇航員托馬·佩斯凱報告說,通風系統將一股燒料或電子產品焦塑的味道從俄羅斯段傳到了美國段。

俄羅斯宇航員檢查了星辰號服務艙,但沒有發現煙霧來源。之後他們啟動了國際空間站上的空氣凈化器。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向衛星通訊社證實,在對蓄電池進行自動充電時,煙霧傳感器啟動,事故警報器報警。

目前第65次遠征隊成員在國際空間站工作,包括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彼得·杜布羅夫,以及美國宇航員馬克·范德·黑、沙恩·金布羅、梅根·麥克阿瑟、日本宇航員星出彰彥(國際空間站指令長)和法國宇航員佩斯奎。

相關文章:

國際空間站俄羅斯段的煙霧警報器響起 乘組被迫展開空氣凈化工作

(0)
上一篇 2021-09-12 09:41
下一篇 2021-09-12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