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指向虛假信息研究人員提供了不準確的數據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紐約時報》報道稱,Facebook向虛假信息研究人員道歉,因為他們在研究用戶如何在其平台上與帖子和鏈接互動時向他們提供了有缺陷、不完整的數據而跟該公司告訴研究人員的相反的是,Facebook提供的數據只包含了約一半的美國用戶的信息,而不是全部。

Facebook被指向虛假信息研究人員提供了不準確的數據

《紐約時報》稱,Facebook的開放研究和透明度團隊成員在周五跟研究人員舉行的電話會議為這一錯誤道歉。一些研究人員質疑這個錯誤這究竟是故意破壞研究還是僅僅是疏忽的例子。

數據中的漏洞是由意大利烏爾比諾大學的一名研究人員最先發現的,他將Facebook在8月份公開發布的一份報告跟它提供給研究人員的數據進行了比較。據《紐約時報》報道,兩組數據並不匹配。

周六,Facebook沒有立即回復The Verge的置評請求,但一位發言人告訴《紐約時報》,這個錯誤是一個技術錯誤的結果,該公司主動告知了受到影響的合作夥伴並正在迅速解決這個問題。

烏爾比諾大學的研究人員為了“透明度”而發布了這份8月18日的報告,其顯示了今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Facebook的公共News Feed中瀏覽量最高的內容。然而《紐約時報》發現,Facebook擱置了一份有關其第一季度業績的報告,該報告對該公司的描述遠沒有那麼正面。Facebook最終公布了這份被擱置的報告。

同樣是在8月,在紐約大學的廣告觀察項目的瀏覽器插件暴露問題后,Facebook在其平台上禁止了來自該項目的學術研究人員。研究發現,Facebook未能披露其網站上一些政治廣告的付費方。

(0)
上一篇 2021-09-12 08:41
下一篇 2021-09-12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