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將於下周開展新一輪談判 以化解數據傳輸保護的政策性難題

《華爾街日報》周五報道稱,在歐盟於今年夏季赴美展開了一輪談判之後,雙方將於下周在布魯塞爾繼續談判,以期找到歐盟嚴格的隱私保護法案、與美國監控措施之間存在長期衝突的化解方案。對於企業來說,此舉也將有助於避免跨境數據傳輸過程中所遭遇的政策性中斷。

美歐將於下周開展新一輪談判 以化解數據傳輸保護的政策性難題

(截圖 via Facebook)

據悉,歐盟法院於去年夏季作出了一項裁定,限制了相關企業向美國發送與歐洲用戶有關的個人信息的方式。部分原因是,法院發現歐洲客戶難以在美找到有效的法律不久措施。

接着,愛爾蘭隱私監管機構又借用戶數據保護的初步法律草案,於去年秋季對將歐盟總部設置在都柏林的社交網絡巨頭 Facebook 採取了行動,叫停了該公司向美國回傳數據的做法。

根據歐盟法律,當地企業不得將歐洲客戶的個人信息發送到海外,除非目標數據接收地區被視作提供了與歐盟同等級別的法律保護。

遺憾的是,美國從未採取過切實有效的行動,來削減不合規的用戶數據流動 —— 即使早在 20 年前,歐盟就已同美國達成了一項特別協議,以允許企業有選擇性地加入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執行的歐盟隱私指導原則,然後繼續將相關數據傳輸到美國境內。

最新消息是,據知情人士所述,一個美國代表團將與歐盟官員會面,以就允許企業繼續在美國境內存儲和訪問歐洲客戶個人數據的條件達成協議。

不過截止發稿時,FTC 與歐盟方面均未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9-11 13:52
下一篇 2021-09-11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