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了解野生動物的個性特徵很重要:社會技能使地松鼠具有優勢

據外媒報道,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項研究首次記錄了金冠地松鼠個性特徵,這種動物在美國西部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區很常見。這項研究發表在《動物行為學》雜誌上,發現松鼠在四個主要特徵上表現出個性:大膽、攻擊性、活動水平和社交能力。

Golden-Mantled-Ground-Squirrel-777x518.jpg

雖然金冠地松鼠種群的生存目前沒有受到威脅,但研究結果表明,了解動物的個性如何影響空間的使用,對野生動物的保護非常重要。

地松鼠有個性特徵的事實似乎並不令人驚訝。但是,動物個性的科學領域相對來說還是全新的,就像人們認識到動物個性對生態環境的影響一樣。例如,更大膽、更具攻擊性的松鼠可能會找到更多的食物或保衛更大的領地,但它們的冒險行為也可能使它們容易受到捕食或意外的傷害。

研究主要作者Jaclyn Aliperti說:“這增加了少量但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個性很重要,”她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獲得生態學博士學位時進行了這項研究。“在預測野生動物對新環境的反應時,如人類活動造成的棲息地的變化或破壞,在野生動物管理中考慮到個性可能特別重要。”

性格測試

科學家們在科羅拉多州哥特的洛基山生物實驗室研究金冠地松鼠已有幾十年了。30多年前,Aliperti的顧問,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野生動物、魚類和保護生物學系的教授Dirk Van Vuren將其作為一個長期研究基地。

Aliperti在她的研究中借鑒了這一強大的數據集,同時還在那裡發起了一系列的實驗,在三個夏天的時間裡觀察和量化松鼠的個性。她指出,雖然沒有針對動物的梅耶-布雷格斯(Meyers-Briggs)測試,但有標準化的方法來量化動物的個性。她觀察並記錄了松鼠對四個測試的反應:

  • 全新的環境:松鼠被放置在一個帶有網格線和孔的封閉盒子中。

  • 鏡子:松鼠會看到自己的鏡像,但它們並不認為這是自己的。

  • 觀察計劃:在野外慢慢接近松鼠,看看它們在逃跑之前等了多久。

  • 陷阱中的行為:松鼠在一個簡單的陷阱中被捕獲,沒有受到傷害,並簡要觀察了它們的行為。

Golden-Mantled-Ground-Squirrel-Mirror.jpg

社會技能使地松鼠具有優勢

總的來說,研究發現,大膽的松鼠有更大的核心區域,它們集中在那裡活動。大膽、活躍的松鼠移動得更快。此外,更大膽、更有攻擊性和更活躍的松鼠有更多機會獲得棲息地,如岩石。棲息地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可以提供一個更好的有利位置來觀察和躲避捕食者。有趣的是,棲息地的使用也與社交能力有關。

金冠地松鼠被認為是一種非社交性物種。它們相對較小,使它們很少有機會形成較大地松鼠常見的更緊密的社交關係,這些地松鼠在達到成熟期時通常在家庭單位中花費更多時間。然而,該研究說,”在這個非社交性物種中,傾向於相對更多社交性的個體似乎有一個優勢”。

在這種情況下,更多的社交可能會挽救一隻動物的生命。這種個性差異可以影響松鼠的生存和繁殖能力,這可以擴展到數量或社區層面。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校園內的松鼠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校園是許多松鼠的家園,它們已成為校園裡的各種榮譽吉祥物。Aliperti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松鼠是另一回事。”

Aliperti指出,這些松鼠主要在樹上活動,與其研究的地松鼠非常不同。然而,她說她的工作已經改變了她對該校校園內的松鼠的看法。

“我更多地把它們看作是個體,”Aliperti說。“我把它們看作是:’你是誰?你要去哪裡?你在做什麼?而不是在物種層面上。”

注意到這種個性為觀賞野生動物帶來了更多的個人角度。Aliperti說:“動物個性是一門硬科學,但如果它讓你與動物有更多的聯繫,也許人們會對保護它們更感興趣。”

(0)
上一篇 2021-09-11 10:50
下一篇 2021-09-11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