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必須向蘋果公司支付超過300萬美元的費用 以補償規避App Store的傭金

本周對Epic Games和蘋果公司之間的法庭案件的裁決下達,雙方有贏有輸(Epic大多數訴訟請求未能如願,但卻讓蘋果今後無法獨享Apple
Store支付渠道)。蘋果公司不能阻止其平台上的外部支付系統的鏈接,但法官仍然裁定其合法地禁止《堡壘之夜》在iOS平台上運行,並有權從Epic的違約中獲得賠償。

2021-09-10-image-37-j.webp

最新裁決中最大的決定是禁令,蘋果不能阻止其iOS平台上的開發者鏈接到iOS以外的支付方式。這可能使蘋果的長期利潤損失數十億美元。

但是,法官裁定在去年案件開始時,Epic鏈接到自己的支付選項時,仍然違反了蘋果的規則。

Epic去年起訴蘋果將《堡壘之夜》從iOS系統的應用商店中移除,蘋果這樣做是因為Epic開始引導iOS上的《堡壘之夜》用戶通過Epic直接支付系統來購買遊戲中的物品,從而規避了蘋果在大多數應用程序中收取的30%的交易傭金。

根據這份長達185頁的裁決,由於違約,去年8月至10月,Epic通過Epic直接支付從《堡壘之夜》獲得了12167719美元的收入。它現在必須給蘋果30%的收入,以及”從2020年11月1日到判決日,Epic Games收取的任何此類收入的30%”,這意味着至少有360萬美元左右需要補償給蘋果公司。

判決書還說,蘋果完全有權將Epic的遊戲從iOS系統中踢出去,儘管它現在不能再阻止其它開發者做Epic做過的事情。自從韓國上月底通過一項法律,禁止應用商店運營商將自己的支付系統強加給開發者后,Epic一直試圖重新回到iOS上,至少是在韓國。到目前為止,蘋果已經拒絕了這一要求,而這項裁決可能表明,蘋果將永遠沒有義務讓Epic重新進入App Store。

預計兩家公司都會對該裁決的部分內容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美地方法官裁決:蘋果公司不得強迫開發者使用應用內支付

(0)
上一篇 2021-09-11 08:40
下一篇 2021-09-11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