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少付臨時工工資后 Google稱將審查薪酬和合規做法

據外媒CNET報道Google周五表示,該公司將審查其薪酬和合規做法,此前有報道稱這家科技巨頭非法少付了在數十個國家工作的臨時員工的工資

被指少付臨時工工資后  Google稱將審查薪酬和合規做法

據《紐約時報》和《衛報》周五的報道,該公司多年來一直知道它在逃避一些國家的薪酬平等法律,這些法律要求臨時工與全職員工獲得同等報酬,但Google推遲糾正這種情況,因為它害怕引起負面關注。

報道稱,6月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一份舉報投訴稱,Google可能在有薪酬平等法的國家拖欠了9年多的工資,數額超過1億美元。

“很明顯,這個過程的處理不符合我們作為一個公司的高標準,”Google首席合規官Spyro Karetsos在一份聲明中說。“簡而言之,我們要弄清楚這裡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並且我們要把它糾正過來。”

Karetsos說,該公司正在對這一情況進行徹底審查,以確定薪酬差異。然而,他指出,Google臨時工的工資仍然相對較高,儘管該公司沒有為薪酬平等提高“基準”費率。

這場爭論發生在硅谷的薪酬平等問題上。上周,蘋果公司的員工給該公司CEOTim Cook寫了一封公開信,概述了幾項要求,包括”蘋果公司所有部門的透明的、公平的和公正的報酬”。在Google,臨時工和全職員工之間的薪酬差異已經擴大,一些批評者指責這家科技巨頭建立了一個雙軌制,阻止臨時工享受某些福利和公司信息。

據報道,Google知道薪酬差距,但拒絕給工人增加20%至30%的工資。報道稱,作為一個中間地帶,該公司選擇只為2021年的新員工支付正確的薪酬。

(0)
上一篇 2021-09-11 08:09
下一篇 2021-09-11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