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發布中文版《2020影響力報告》:累計節約50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特斯拉官方微博,特斯拉今天發布了中文版《2020影響力報告》,在報告中,特斯拉表示,2020年,公司實現電池的高效復用,碳排的減降壓縮,用水量新低等節能減排目標。據介紹,2020年,特斯拉全球範圍內的汽車、太陽能面板在使用過程中,幫助用戶累計節約了500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

特斯拉發布中文版《2020影響力報告》:累計節約50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

下載地址:

https://www.tesla.cn/ns_videos/2020-tesla-impact-report_cn.pdf

其中,350萬噸是特斯拉汽車在使用階段的減排量 —— 以一輛特斯拉汽車對比一輛真實油耗為25MPG(9.41L/100km)的燃油車所產生的減排量作為參考基準;150萬噸來自於零排放發電的特斯拉太陽能電池板。上述幾個數字,均考慮到了特斯拉交付的產品(汽車和太陽能)的分佈情況,國家、州和省一級的電網綜合發電結構,以及上游排放量。

此外,特斯拉還表示,現階段,Model3生產過程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略高於同級別燃油車。然而,根據全球加權平均電網組合數據,一輛 Model3在行駛5,340英里后,其生命周期內的碳排放量就會低於同級別燃油車。

(0)
上一篇 2021-09-10 18:40
下一篇 2021-09-10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