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蘋果產品已出現發貨時間延遲的狀況 並可能持續蔓延

一些蘋果產品,包括最近推出的設備,目前正經歷着發貨時間的延遲,這可能表明正在進行的芯片短缺可能對蘋果及其產品產生更重大的影響。在公司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蘋果CEO蒂姆·庫克警告說,過去幾個月困擾行業的芯片短缺將影響今年的iPhone出貨量。雖然庫克可能指的是即將推出的iPhone
13會遭遇的難題,但如果短缺持續,問題可能會蔓延到現有機型上。

apple-lineup.webp

在預期的更新之前,當前和即將到來的最後一代設備的庫存可能會被耗盡,因為蘋果為較新的機型留出了市場空間。因此,在撰寫本文時,iPhone 11和iPhone 12的部分配置已經顯示發貨時間長達2周。

同樣,在整個Apple Watch系列中,6代的一些鋁製錶殼型號至少有三到四周的庫存,而不鏽鋼型號則完全售罄或至少有三周時間。下周二(9月14日),蘋果預計將發布iPhone 13和Apple Watch Series 7,以取代現有機型。

雖然iPhone和Apple Watch很快就會更新,這可能導致發貨延遲,但其他產品就不那麼確定了。例如,採用M1 Apple Silicon芯片的21.5英寸iMac目前至少還需要等待三到四周的時間。事實上,所有採用M1 Apple Silicon芯片的產品目前都出現了某種形式的延遲。

例如,根據配置的不同,M1 13英寸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以及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的發貨時間為三天或最多一周,不過具體時間隨着不同產品會有些許差別。在正常情況下,根據地點不同,產品也可能會在當天交貨。

m1-chip-slide.webp

M1 Apple Silicon芯片是在去年11月宣布的,自發布以來,蘋果已將其擴展到更多產品,包括iPad Pro。多款M1產品的非正常發貨時間可以作為進一步證明,芯片短缺直接限制了M1的生產,阻礙了發貨時間和普遍供應。

在過去幾個月里,一些報告表明,蘋果公司的供應商正在努力跟上需求。具體而言,該公司用於即將推出的MacBook Pro的mini LED顯示屏的供應商據說一直在努力達到令人滿意的產出水平,這可能促使蘋果出錢採購額外的供應商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1-09-10 17:40
下一篇 2021-09-10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