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5.8.1 官方正式版

感謝歿漂遙的投遞

WordPress 5.8.1 官方正式版

使用區塊管理小工具

經過數月的努力,現在,區塊的強大擴展已經在區塊小工具編輯器和定製器中發揮作用,您可以在整個站點的小工具區添加區塊,也可通過定製器進行實時預覽。從無代碼的迷你布局到龐大的核心和第三方區塊庫,這些都為創建內容開闢了新的可能性。對於我們的開發者而言,您可以在小工具開發說明中找到更多詳細信息。

使用全新的區塊和區塊樣板顯示文章

查詢循環區塊可以根據指定的參數顯示文章;就像一個沒有代碼的 PHP 循環。輕鬆顯示特定分類的文章,以執行如創建作品集或包含您最喜歡的食譜的頁面之類的操作。您可以將其是為一個更複雜且強大的最新文章區塊!此外,樣板建議也使創建具有所需設計的文章列表變得前所未有的簡單。

9cb34f95e5017c2.png

about-template.png

編輯文章周圍的模板

可通過熟悉的區塊編輯器來編輯包含您創作內容的模板–只需激活區塊主題或選擇一個支持該功能的主題。從編輯文章切換到編輯頁面或反之,您都可以使用熟悉的區塊編輯器。在兼容此功能的主題中,有超過20個新區塊可用。請閱讀相關版本說明以了解此功能極其如何使用的更多信息。

三個工作流程助手

WordPress 5.8.1 官方正式版

頁面結構概覽

有時您需要一個簡單的着陸頁面,或者需要網更複雜的方面進行擴展。隨着區塊的增加、區塊樣板的出現以及內容創建的簡化,就需要新的解決方案來使複雜的內容變得簡單化(使其易於瀏覽)。列表視圖是在內容層和嵌套區塊之間跳轉的最佳方式。由於列表視圖提供了內容中所有區塊的概覽,您現在可以快速的導航到所需的精確區塊。準備好完全專註於您的內容了嗎?打開或關閉它以適應您的工作流程。

推薦區塊樣板

從此版本開始,區塊樣板轉換工具將根據您正在使用的區塊向您推薦區塊樣板。您現在可以通過查詢區塊和社交圖標區塊試一試。隨着更多區塊樣板的不斷增加,您將能夠在不離開編輯器的情況下得到如何設計站點樣式的靈感!

about-pattern-suggestions.png

about-duotone.png

圖片樣式化和上色

使用雙色調濾鏡為您的圖片和封面區塊上色。雙色調可為您的站點設計增添流行色彩,並使圖片(或封面區的視頻)與您的主題完美融合。以黑白濾鏡為例,雙色調效果會將陰影取代為黑色、刀光取代為白色,但您可以自行定義雙色調的專屬陰影和刀光顏色。有關其如何運作的更多信息,在文檔中有詳細的介紹。

供開發者的探索

WordPress 5.8.1 官方正式版

Theme.json

引入 Global Styles 和 Global Settings API:使用已激活主題中的 theme.json 文件來控制編輯器設置、提供可用的定製工具和樣式區塊。該配置文件能對功能的啟用和禁用進行控制,並能為網站和區塊設置默認樣式。如果您正在構建主題,可以嘗試這一有用新功能的早期版本。有關目前提供的內容極其工作原理的更多信息,請查閱此開發說明。

放棄對 Internet Explorer 11 的支持

自此版本起,對 Internet Explorer 11 的支持已經取消,您在管理站點時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這些問題在未來並不會被修復。如果您目前正在使用 IE11,強烈建議您更換到更新的瀏覽器。

增加對 WebP 的支持

WebP 是一種新的圖片格式,可為網頁上的圖片提供改進的無損和有損壓縮。WebP 圖片比 JPEG 和 PNG 圖片平均小30%左右,從而使站點的速度更快,使用的帶寬更少。

增加額外的區塊支持

在先前的5.6版本、5.7版本所實現的區塊支持的基礎上,WordPress 5.8引入多個全新的區塊支持標誌及選項,以便定製您的註冊區塊。更多信息可在《區塊支持開發說明》中找到。

下載地址:

https://cn.wordpress.org/wordpress-5.8.1-zh_CN.zip

(0)
上一篇 2021-09-10 16:40
下一篇 2021-09-10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