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宣布10月關閉Houseparty:包括“堡壘之夜模式”功能

據外媒報道,據報道,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 Games於2019年斥資3500萬美元收購的社交視頻聊天應用Houseparty即將關閉。該公司表示,Houseparty將於10月份停止運行,屆時現有用戶將無法使用該應用。不過,它將於今天從應用商店下架。

Epic宣布10月關閉Houseparty:包括“堡壘之夜模式”功能

與此相關,Epic Games的“堡壘之夜模式(Fortnite Mode)”功能也將停止,該功能利用Houseparty為《堡壘之夜》玩家帶來視頻聊天。

成立於2015年的Houseparty為用戶提供了一種跟朋友視頻群聊的方式,甚至可以玩Uno、trivia、Heads Up等遊戲。去年,Epic Games將Houseparty跟《堡壘之夜》整合在一起,其最初允許玩家在玩遊戲時查看好友的實時消息,後來在Houseparty中添加了對直播玩法的直接支持。當時,這些整合似乎就是Epic Games當初收購這家社交初創公司的最終目標。

現在,就在收購消息宣布兩年多后、在應用中添加直播功能還不到半年,Houseparty就要關閉了。

乍一看,這家公司似乎是在承認自己未能從收購中獲利,但它並沒有提供任何可靠的見解。但現實情況是,除了視頻聊天,Epic Games還有更大的潛力。也就是說,Epic Games今天只會說,Houseparty團隊無法再給予該應用所需的關注–這一聲明表明,他們決定將團隊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

雖然Houseparty團隊成員不會因此而被解僱,但他們將加入其他團隊從而致力於通過Epic Games家族產品的“社交互動”新方式。該公司在聲明中暗示,這些社交功能將以“元宇宙規模”設計和構建。

“元宇宙”是一個越來越多被使用的流行詞,指的是共享的虛擬環境,如《堡壘之夜》、《Roblox》等大型在線遊戲平台提供的虛擬環境。Facebook也稱元宇宙是社交網絡的下一個大策略,該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曾將其描述為“你身臨其中而不僅僅是瀏覽的實體互聯網”。

在某種程度上,《堡壘之夜》已經開始通過提供非遊戲體驗來擁抱元世界。在關閉之前,Houseparty還嘗試了一些直播活動,用戶可以和朋友一起觀看和參與。

Epic宣布10月關閉Houseparty:包括“堡壘之夜模式”功能

Epic Games發言人告訴TechCrunch,Houseparty團隊已經致力於並將繼續致力於其他一些社交項目。但據了解,Epic Games正在進行的一些多個更大的項目仍未公開。

在社交產品方面,Houseparty的技術支持了《堡壘之夜》的所有語音聊天功能,Epic Games Services也為開發者提供了大量免費功能。他們還致力於創造新的社交體驗,其中包括《堡壘之夜》全球活動的社交RSVP功能如最近Ariana Grande的音樂會以及即將到來的“Operation: Sky Fire”活動。《堡壘之夜》的用戶生成內容平台“創建模式(Create Mode)”也添加了更多社交功能和新體驗。

雖然關閉一款去年因疫情使用量激增的應用似乎有些奇怪,但新冠疫情的衝擊似乎並沒有持久力。

在封鎖最嚴重的時候,Houseparty報告稱,在一個月的時間裡,它已經獲得了5000萬新註冊用戶,因為在世界關閉的時候,用戶希望通過視頻應用跟家人和朋友聯繫。但隨着疫情的持續,其他視頻聊天體驗越來越流行。Zoom原本是遠程工作的必備工具,現在還成了下班后和朋友出去玩的工具。Facebook也開始從中分一杯羹,其於去年推出了即時視頻聊天“Rooms”,以提供了類似的群組視頻體驗。無聊的用戶轉而在Clubhouse或Twitter Spaces等應用上使用基於音頻的社交網絡。

Epic宣布10月關閉Houseparty:包括“堡壘之夜模式”功能

根據Apptopia的數據,自疫情爆發以來,Houseparty一直在持續下滑。迄今為止,該應用在iOS和Android平台的下載量已達1.11億次,其中iOS平台的下載量為6300萬次。美國是Houseparty最大的市場,佔總下載量的43.4%,其次是英國(9.8%)和德國(5.6%)。

與此同時,Epic Games表示,該應用為全球數千萬名用戶提供服務。該公司稱,關閉“堡壘之夜模式”並非輕率之決定,同時也並非因為缺乏用戶接受。

據悉,Houseparty將在10月份最終關閉前通過應用內通知提醒用戶關閉。等到那時,堡壘之夜模式也將不再可用。

(0)
上一篇 2021-09-10 11:40
下一篇 2021-09-10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