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逼迫設備製造商用Google Assistant 谷歌再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據報道,谷歌正面臨歐盟新的反壟斷調查,涉及強迫設備製造商將谷歌的語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設為Android設備的默認語音助手。在這項調查之前,外界普遍擔心,亞馬遜 Alexa、蘋果 Siri和Google Assistant在爭奪市場主導地位的競爭中,存在潛在的反競爭行為。

bence-boros-anapPhJFRhM-unsplash-740x493.jpg

早在2020年7月,歐盟委員會曾宣布,將對“物聯網”(IoT)市場展開反壟斷調查,而Google Assistant、蘋果Siri和亞馬遜Alexa等語音助手將成為調查對象。

歐盟當時稱,這項全面的反壟斷調查旨在評估硅谷巨頭如何利用數據牢牢控制日益增長的市場。而且,監管機構已經看到一些跡象,表明科技巨頭可能限制對某些數據的訪問,或者生產一些與其他公司產品不能很好兼容的產品。

圖片.png

在此之前,歐盟已經在三起反壟斷案件中對谷歌處以總計逾90億歐元的罰款,分別為Google Shopping壟斷案、谷歌Android壟斷案和谷歌AdSense壟斷案。

針對Google Assistant的調查,谷歌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而歐盟委員會拒絕發表評論,但重申了歐盟反壟斷事務專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6月份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的觀點。

維斯塔格當時稱:“有人擔心,一些公司試圖限制智能設備上可訪問的語音助手的數量。”

(0)
上一篇 2021-09-09 22:08
下一篇 2021-09-09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