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頻超前點播已可進行選集解鎖

前不久,在被上海市消保委批評后,騰訊視頻明確表示會調整超前點播解鎖規則。目前熱播劇《雲南蟲谷》的超前點播已可以進行選集解鎖了。據報道,此前,上海消保委指出,騰訊視頻超前點播中規定必須按順序解鎖劇集,消費者無法選擇想觀看的劇集,如:想超前點播看23集,必須先買20、21、22集,原本只需要花3元錢就能看,現在必須要花12元錢才能看到23集。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騰訊視頻的超前點播既然是按集收費的,那消費者就有權選擇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謂“按順序解鎖觀看”涉嫌捆綁銷售,是對消費者選擇權的漠視。

騰訊視頻表示,設置逐集解鎖規則,原意是為了保護觀看內容的作品連貫性、尊重內容創作者的藝術創作,但是也給部分有跳集觀看需求的用戶造成不便。

值得一提的是,在騰訊視頻發布儘快調整解鎖規則,支持用戶選集解鎖的公告后,上海市消保委發文稱,對騰訊視頻的承諾改進表示支持,同時希望有類似情況的其他平台也能夠積極跟進,優酷、愛奇藝等。

對此,愛奇藝方面稱,此前我們已經關注到用戶對於超前點播單集點播可選的建議,相關功能已在開發中,預計9月15號前上線。

騰訊視頻超前點播已可進行選集解鎖

(0)
上一篇 2021-09-09 17:40
下一篇 2021-09-0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