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純凈水”會讓熱茶口感變差

據外媒報道,如果你喜歡早上喝一杯熱茶,一項新的研究詳細說明了如何讓茶的味道更好。事實證明,許多家庭使用的“純凈水”系統正在降低茶的味道,使茶比用在飲料上形成薄膜的“不純”水沖泡的茶更苦。

Screenshot_2021-09-09 drink-3197939_1280 webp(WEBP 圖像,1280x853 像素) — 縮放 (73%).png

資料圖

根據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新研究,如果你曾經泡過一杯熱茶並注意到它冷卻時在表面形成一層薄膜,這是好茶的標誌。這種蠟狀薄膜的形成是由牛奶、糖、酸度、茶的濃度、沖泡溫度和水的硬度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後者可能是提高一個人泡茶能力的關鍵,這取決於一個人住在哪裡。雖然很多地方的水都是天然的“硬水”,味道更清脆,但家裡通常安裝了凈水器,產生軟水。雖然這有助於防止水管中礦物質的積聚,但也會導致茶的苦味。

在描述他們如何研究這部電影時,該研究的論文合著者Caroline Giacomin說道:

“在界面流變學中,所進行的實驗包括在茶的表面放置一個金屬裝置。這個裝置的旋轉是經過精心控制的,我們可以根據薄膜的旋轉阻力來確定它的強度。”

研究人員發現,茶葉上的薄膜主要是碳酸鈣跟茶葉化合物反應的結果。研究人員指出,在使用干茶時加入一些酸性物質可以增強茶的味道,並與此同時減少茶膜的可見性。

(0)
上一篇 2021-09-09 09:40
下一篇 2021-09-09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