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霍姆斯開庭受審 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伊麗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聯合創辦的血液檢測公司曾經市值超過 90 億美元,而隨着“血檢巨騙”案的告破這家公司轟然倒塌。今天開始,在美國地區法官愛德華-達維拉主持的聯邦法院開始對她進行開庭審理,整個審理過程將會持續數月時間。一個由 12 名成員組成的陪審團將首先聽取檢方的陳述。

伊麗莎白·霍姆斯開庭受審 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由於 COVID-19 疫情以及今年 7 月 10 日生下孩子等影響,對她的審判多次延期。霍姆斯面臨 9 項電信欺詐罪和 2 項串謀電信欺詐罪的指控。檢方指控霍姆斯在公司的血液檢測技術上欺騙了投資者、病人和醫生。她辯稱自己無罪。

霍姆斯曾被《福布斯》評為“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被冠以“女版喬布斯”等多種稱號,並曾被任命為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的創業者大使。該公司聲稱其驗血技術已實現微型化、無痛、無創傷。傳統血液檢測需採集一管血,而 Theranos 每次只需在患者指尖采幾滴血,就可做 240 多種檢驗,檢測結果 4 小時之內出具,價格還不到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標準費用的一半。

2016 年起,新聞媒體和監管機構開始質疑 Theranos 宣稱內容的真實性,並且懷疑霍姆斯有意誤導投資者以及政府有關其驗血技術的資訊,此時 Theranos 就開始走下坡 。2018 年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 Theranos 和霍姆斯利用誇大或虛假的聲稱欺騙消費者,進行“大規模詐騙”提出訴訟。

後來霍姆斯為此事付了五十萬美金的罰金、交還其股份、放棄對 Theranos 的投票控制權、並且十年內禁止擔任上市公司的高級職員或董事 。2018 年 6 月時聯邦大陪審團起訴霍姆斯及 Theranos 前營運長Ramesh Balwani九項電匯詐騙罪以及二項串謀電匯詐騙罪。

(0)
上一篇 2021-09-09 08:40
下一篇 2021-09-09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