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大跌超10%擊穿5萬美元關口 薩爾瓦多抄底買入150枚

隨着薩爾瓦多成為首個將比特幣當作法定貨幣的國家,該加密貨幣正在經歷其12年歷史上的最大考驗。周二,比特幣一度跌至43050美元,擊穿備受關注的5萬美元大關后一個小時內急挫超過10%,以太坊重挫約20%。

區塊鏈板塊收跌,比特礦業(BTCM.US)跌超14%,Marathon Patent(MARA.US)、Bit Digital(BTBT.US)跌超9%,Riot Blockchain(RIOT.US)、SOS(SOS.US)跌超6%。

比特幣大跌超10%擊穿5萬美元關口 薩爾瓦多抄底買入150枚

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在Twitter(TWTR.US)上發文稱 ,該國利用比特幣下跌機會又買入了150枚比特幣。

比特幣大跌超10%擊穿5萬美元關口 薩爾瓦多抄底買入150枚

資深投資者、Mobius Capital Partners合伙人麥朴思則認為,其他國家不太可能效仿薩爾瓦多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比特幣不方便且風險高,幾乎沒有其他國家可能接受其為法定貨幣。

Cointelegraph撰稿人Michal van de Poppe表示:“比特幣需要守住49,500至50,000美元之間的區域,以保持其上漲路徑。如果保持住了,接下來會漲到58,000美元。如果它沒有保持住,我認為接下來要跌到44,000美元。”

而以太坊已經從4000美元暴跌回了近3000美元。一些人認為,以太坊的急速下跌是由NFT熱潮轉移向加密貨幣Solana引發的。

比特幣大跌超10%擊穿5萬美元關口 薩爾瓦多抄底買入150枚

周一,加密衍生品平台FTX首席執行官Sam Bankman-Fried宣布將Solana整合到FTX即將推出的NFT市場,這個新的市場將使非功能性藝術創作者和所有者能夠使用Solana和以太坊跨鏈交易他們的數字藝術。

有趣的是,加密貨幣的這種快速下跌符合摩根大通分析師Nick Panigirtzoglou上周的評論,他認為一些泡沫預計將在短期內離開市場。Panigirtzoglou表示:“散戶投資者進入加密貨幣市場的上一輪‘狂歡’是1月到5月中,其它加密貨幣(altcoin)的市場份額從13%增加到37.6%,雖然距離2018年1月的峰值55%還有距離,但已經高的離奇。對比當下,這一份額是32.6%,從歷史標準來看是很高的,反映了市場的泡沫和散戶投資瘋狂,說明當前上升趨勢並非結構性的。”

(0)
上一篇 2021-09-08 20:31
下一篇 2021-09-08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