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夫堯:聯想研發投入翻番 將聚焦 1-2 個關鍵核心技術

2021聯想創新科技大會今天召開。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基礎設施方案業務集團中國區總裁童夫堯在會後接受了網易科技等媒體採訪。在採訪中,童夫堯表示,聯想未來三年研發投入翻番並不是大而全的投入,而是將聚焦 1-2 個關鍵核心技術,做重點投入。

今天大會上,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提到,聯想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將研發投入翻番。

據了解,在聯想最新發布的財報上,聯想研發投入同比增長了 40%, 楊元慶表示,集團研發投入計劃 3 年增加 100%。

對於未來的投資方向,童夫堯表示,聯想研發投入不會是大而全的投入,而是將聚焦在 1-2 個關鍵核心技術領域。

具體關鍵點,童夫堯表示聯想正在做討論和調研,不排除在軟件、增值服務以及芯片等領域進行投入。

“(投哪個行業)主要是關注其是否可持續,另外是否可以形成自己核心競爭力。”童夫堯表示。

具體到 ISG 業務 (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Group 基礎設施方案業務集團)童夫堯表示 ISG 研發方向主要是三個方面,按照時間段劃分 。1-2 年的投入,主要看產品能否迅速產生效益,主要是在硬件層面的投入,比如人工智能一體機等 ;2-5 年的投入,主要聚焦未來,應用開發和軟件開發領域,比如邊緣服務器和算法、平台等 ;5 年以上則主要是未來新型領域高附加值的技術和產品,比如算法研究,當然也不排除未來對芯片的投入。

“當今是一個雲和數字化轉型的時代,一個非常重要的趨勢就是 Everything as a Service, 聯想的業務模式,也正從以往的銷售產品向銷售服務進行轉型。”童夫堯提到。

今天,楊元慶發布了聯想的一個重大戰略升級,推出了新 IT 服務品牌:聯想 TruScale, 其核心要義是 XaaS“ 一切皆服務”,實現一體化服務訂閱式交付。

“數字化轉型已經成為大潮流,每個客戶都在思考數字化轉型對其本身的意義。聯想希望能夠幫助企業將更多精力聚焦在數字化之後效益的提升上。”童夫堯表示。

(0)
上一篇 2021-09-08 16:18
下一篇 2021-09-08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