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輪電動車有望先完成可更換電池服務 四大行業巨頭成立聯盟

電動汽車的願景之一就是實現可更換電池服務,這樣不需要充電只需更換電池就能滿足你的出行需求。但實際落地過程中存在很多的障礙,例如電池的新舊問題、服務的站點數量等等。但這項服務有望率先在雙輪電動車上實現。

y5pc995v.jpg

近日,四大巨頭 KTM、雅馬哈、本田和 Piaggio 已經簽署了一項協議,成立了一個可換電池聯盟,這可能正是可換電池技術真正發展起來所需要的推動力。該聯盟的目標在文件中概述如下:

● 制定可交換電池系統的共同技術規範

● 確認電池系統的共同用途

● 在歐洲和國際標準化機構內使聯盟的共同規格成為標準並加以推廣

● 將聯盟的共同規範的使用擴大到全球水平

電動汽車的電池組通常是巨大和昂貴的,所以移動它本身就比較困難和危險。電動助力車或摩托車的電池組比一件隨身行李還要小,而且有了鋰離子技術,它也很輕,使其更容易更換。

另一個考慮因素是成本。一個較小的電池組,如摩托車上的電池組,會更便宜,所以為一輛車配備多個電池組更實用,允許你在家裡或辦公室保留一個充滿電的電池組,隨時準備換上。

(0)
上一篇 2021-09-08 10:18
下一篇 2021-09-08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