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集團旗下超跑品牌計劃香港或美國上市

8月31日,吉利集團旗下超跑品牌路特斯又宣布:路特斯科技公司正式成立,總部落戶武漢。始於英國,卻又在中國重生,路特斯也被吉利徹底救活。近日,屬於吉利控股集團旗下的路特斯科技公司計劃在美國或者香港上市融資,以此來獲得更多的資金,來幫助自身完成向純電動車製造商的轉型。

吉利集團旗下超跑品牌計劃香港或美國上市

該公司高層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公司的銷售情況良好,將會研究在2023年上市的可能性,除了剛才提到的美國和香港之外,也有在英國上市的可能性,但時間表尚未確定。

作為英國歷史悠久的超跑品牌,路特斯在不少車迷心中,都是一個不朽的信仰。不過,在新時代和電動化的背景下,英國一種汽車品牌在全球競爭力衰弱,路特斯也不例外。

吉利控股集團在2017年完成了對路特斯的收購,之後便對路特斯的產品研發及電氣化、智能化轉型布局持續推動。

2019年,被納入吉利麾下的路特斯,發布首款重磅車型,純電動超級跑車Evija,標誌着路特斯正式邁入純電市場。

並且在當年11月22日,路特斯Evija在廣州車展正式上市,中國市場的起售價高達2188萬元,一舉挺近高端超跑的天花板。

動力性能上也是汽車的頂峰水平,該車綜合功率最大1973馬力,峰值扭矩1700牛·米,0-100km/h加速將低於3秒,0-300km/h加速低於9秒,極速可達320km/h。

路特斯Evija只限量生產130台,中國地區匹配5輛,官方售價高達2188萬元。但價格即便如此高昂,路特斯Evija也已經被搶訂一空。

吉利集團旗下超跑品牌計劃香港或美國上市

(0)
上一篇 2021-09-08 10:08
下一篇 2021-09-08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