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一小時內急挫逾10% 薩爾瓦多抄底買進 分析師直呼看不懂

比特幣一度下跌17%至一個月低點,薩爾瓦多將比特幣當作法定貨幣的計劃似乎並沒有受到市場歡迎。紐約市場周二,比特幣一度跌至43050美元,擊穿備受關注的5萬美元大關后一個小時內急挫超過10%。跟蹤一些最大加密貨幣的Galaxy加密貨幣指數下跌多達19%。

預計暴跌勢頭可能還會加速,據加密貨幣期貨交易和資訊平台Bybt,過去24小時超過33.6萬交易員清倉,拋售了相當於價值約36億美元的比特幣。

隨着薩爾瓦多成為首個將比特幣當作法定貨幣的國家,這種加密貨幣正在經歷其12年歷史上的最大考驗。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在推特上表示,用於該加密貨幣項目的電子錢包在因為遭遇技術性故障而一度關停后,目前已經能夠恢復下載。

這款名為Chivo的錢包預裝了價值30美元的比特幣,在用薩爾瓦多身份證號註冊登記后即可獲得。

比特幣一小時內急挫逾10% 薩爾瓦多抄底買進 分析師直呼看不懂

為紀念9月7日薩爾瓦多的比特幣法律生效,近日推特、 Reddit等社交媒體用戶正在討論集體購買價值30美元的比特幣以示支持。網民協作抬價的計劃讓人想起了GameStop事件

Bukele還發文稱,薩爾瓦多利用周二比特幣下跌機會又買入了150枚比特幣,目前總計持有550枚比特幣。

比特幣自7月末以來累計反彈了近75%,周二是這輪漲勢啟動以來最大一次拋售。其他近期漲勢更大的加密貨幣下跌更為劇烈,據CoinMarketCap.com,Cardano下跌15%,狗狗幣下跌近20%。

交易員還指出,季節性因素也是令人擔憂的原因之一。過去十年中, 每年只有9月是唯一一個比特幣未能實現正回報的月份。 數據顯示,在過去10年中的6年中,比特幣平均9月份下跌超過6%。

行業研究的Mike McGlone在“QuickTake Stock”流媒體節目中表示,“我認為系統中有些過度投機了”。

9月對於比特幣來說往往是艱難的
9月對於比特幣來說往往是艱難的

第二大數字資產以太坊短短几分鐘內從3,900美元跌至約3,000美元。

與加密貨幣掛鈎的公司股票也下跌。Riot Blockchain Inc.一度下挫10%,創下7月27日以來最大跌幅,Marathon Digital下跌11%。數字貨幣在線交易平台提供商Coinbase Global Inc.一度下跌5.7%,MicroStrategy Inc.下跌9.5%。

比特幣一小時內急挫逾10% 薩爾瓦多抄底買進 分析師直呼看不懂

“我們過去經常看到很多交易員在4萬美元和5萬美元等心理關口獲利了結,” Valkyrie Investments首席執行官Leah Wald表示。 “市場往往會因為在這些關鍵價格水平上方的限價單而出現拋售潮,或者是因為超過這個價格後設置了止損單。為防止回調,他們希望落袋為安。”

許多分析師對比特幣的迅速下跌感到震驚,雖然比特幣波動率大是出名的,但這種暴跌和收復部分失地的速度還是讓很多人意外。截至紐約時間12:39,比特幣報47,370美元左右,跌幅8.8%。

“比特幣沒有因薩爾瓦多消息而上漲在我的意料之中,但這種下挫非常奇怪,特別是因為它是在上午中間時段出現,而不是在消息出來后不久就爆發”,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表示,“如果這是對沖基金或經紀公司的誤操作,那不是問題。如果還有其他隱情,我會比較擔心”。

(0)
上一篇 2021-09-08 04:11
下一篇 2021-09-08 0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