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居民區汽車遙控鑰匙突然失靈:“真兇”竟然是電熱水壺

一進小區汽車遙控鑰匙就集體失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9月7日,據@大河報消息,一段時間以來,家住周口市建設路與八一路交叉口附近的不少居民發現,汽車遙控鑰匙突然失靈,好像被人為“掌控”一樣,無論怎樣操作,就是無法鎖車門。

對此,就連附近一家汽修廠的老師傅一番搗鼓,也沒能找出原因。

車鑰匙突然失靈的事件,有居民懷疑是不是有不法分子想要搞破壞?使用信號屏蔽器準備實施盜竊活動?隨後,有市民向周口市無線電管理局反應該情況。

然而,工作人員進行一上午的檢測后並沒有發現異常。就在他們撤離幾個小時后,居民們打來電話告知,汽車鑰匙失靈了!

工作人員立即奔赴現場查看,不過奇怪的是,干擾信號斷斷續續,經過3天的排查,最終將干擾信號鎖定在30米範圍內。

隨後,工作人員攜帶背帶式監測設備,走進一棟老舊居民樓測試,最終將干擾源確定在3樓一戶居民家中。經過檢查,一把綠色的電熱水壺讓工作人員“眼前一亮”。

當電熱水壺沒插電不工作時,沒有事。可一插電開始燒水,干擾信號就會出現,而且非常強烈。

據專業人員介紹,原因是這把水壺屬於劣質不合格產品,且戶主使用年限較長,導致電路板原件接觸不良,看似通電正常燒水,但實際上裡面的電路板某個原件時而斷電、時而通電,導致發出電磁波。

巧合的是,這把熱水壺發出的電磁波恰恰為315兆赫茲,與附近車輛遙控鑰匙的無線電頻率相同,所以產生干擾,而且,干擾輻射特彆強。

周口一居民區汽車遙控鑰匙突然失靈:“真兇”竟然是電熱水壺

(0)
上一篇 2021-09-07 20:07
下一篇 2021-09-07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