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缺芯 8 月豪華車國內銷量出現近年首降,中國全年預計減產 166.6 萬輛

“缺芯”形勢依然不容樂觀。外媒援引 Auto Forecast Solutions 最新數據稱,因全球汽車芯片短缺加劇,截至 8 月 29 日,全球汽車累計減產 688.7 萬輛,較上周增加 44.5 萬輛 ,AFS 同時預測今年汽車將減產 810.7 萬輛。而在 8 月中旬 ,AFS 推測的這一數字仍為 710 萬輛。

因缺芯 8 月豪華車國內銷量出現近年首降,中國全年預計減產 166.6 萬輛

其中,北美洲預計減產汽車 246.5 萬輛,歐洲預計減產 229.3 萬輛,中國預計減產 166.6 萬輛,亞洲其他國家合計減產 133.6 萬輛,南美洲預計減產 28.5 萬輛,中東和非洲合計減產 6.2 萬輛。根據 AFS 預測,未來 4 個月,全球仍將減產汽車 121.9 萬輛。

在國內 ,“8 月大部分廠商存在減產或調整產品線的情況,銷售受到一定影響 ,8-9 月細分市場的銷量增速或將繼續下滑。”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出行分會秘書長常亮日前表示,“缺芯”將向豪華車品牌終端傳導, “但豪華車市場需求很高,隨着芯片供應問題緩解,銷量或將有所回升。”

豪華車銷量目前的走勢亦證實了“缺芯”的嚴峻程度,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顯示 ,8 月乘用車市場銷量預計達 171 萬輛,同比下降 1.5%。 其中,豪車市場近年來首次下降,零售量為 27.8 萬輛,同比下降 9.4%。

從全球來看,豐田汽車8 月 19 日被曝出其計劃將 9 月全球汽車產量減少 40%;8 月 21 日,德國大眾集團表示,由於半導體供應緊張,該公司可能需要進一步減產,大眾將削減沃爾夫斯堡主要工廠的產量 。9 月 3 日,據 CNBC 報道,由於半導體芯片短缺,通用汽車再次大幅削減其北美工廠的產量,這表明全球零部件缺貨仍是汽車行業的嚴重問題。通用汽車周四表示,將新增或延長其位於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八家工廠的停工時間。大部分新的停產將持續兩周,而其在印第安納州和墨西哥的 Silverado 1500 和 Sierra 1500 全尺寸皮卡的生產預計將在 9 月 13 日停產一周后恢復。

(0)
上一篇 2021-09-07 12:07
下一篇 2021-09-07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