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全球近一半人對網絡和智能手機造成的健康影響表示擔憂

9月7日消息,位於沙特阿拉伯的文化研究機構Ithra於近期開展了一項大型調查,調查覆蓋來自30個國家/地區的15,000人。該調查結果顯示,近一半(44%)的受訪者對使用互聯網和智能手機造成的健康影響感到擔憂。

調查顯示:全球近一半人對網絡和智能手機造成的健康影響表示擔憂

Ithra的調查顯示,全球絕大多數(88%)受訪者認為,技術是推動進步的巨大力量,其最主要的正面影響包括信息獲取、人與人的溝通等等。其中許多正面影響在新冠疫情期間得到了凸顯,64% 的人認為技術在抗擊疫情方面發揮了作用。但這也使得幾乎所有人(91%)在網上花費了更多時間。

雖然有這些正面影響,但Ithra的研究結果也顯示,人們對無限制使用這些數字技術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感到擔憂。

其中,在人際關係方面,42% 的受訪者認為科技縮短了他們與親人之間的共處時間,超過三分之一(37%)的受訪者認為技術模糊了工作與社交生活之間的界限。子女教育也受到了影響,44% 的父母承認,他們會讓孩子在不受監督的情況下使用電腦或智能手機。北美(60%)以及歐洲和中亞地區(58%)的比例更高。

關於科技對健康的影響,有一半(44%)的人表示了擔憂。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亞的受訪者最為擔憂,這兩個地區分別有74% 和56% 的人擔心互聯網對健康的負面影響,歐洲和中亞的這一比例為27%。由於電子設備使用量的增加,年輕一代也比年長者出現了更多的身體問題:50% 的 Z 世代受訪者表示使用數字設備導致疲勞、睡眠不佳和頭痛。

此外,近一半(48%)的受訪者在網上花費的時間超出了他們的意願,41% 的受訪者承認,不能使用設備會令他們出現脫癮癥狀。睡眠不足也是一個重大問題,51% 的受訪者每周都有因為使用電子設備而佔用睡眠時間的情況,四分之一(24%)的受訪者甚至每天都有這種情況。

(0)
上一篇 2021-09-07 12:07
下一篇 2021-09-07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