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北極變暖跟出現更冷的冬天有關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研究表明,美國部分地區冬季極端天氣的增加跟北極加速變暖有關。科學家們發現,該地區的升溫最終擾亂了被稱為極地渦旋的風的圓形模式。這使得更冷的冬季天氣流向美國,特別是2月份德克薩斯州的寒潮。

arctic.png

研究報告的作者指出,氣候變暖將使一些地區出現更多的寒冬。

在過去的40年裡,衛星記錄顯示,全球氣溫的上升對北極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跟世界其他地區相比,該地區的氣候變暖更為明顯,並導致夏季海冰迅速萎縮。

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擔心全球變化的放大對地球其他地區的影響。

這項新研究表明,北極變暖對北美和東亞的冬季天氣產生了重大影響。

研究人員詳細描述了一個複雜的氣象鏈,將這個溫暖的地區跟被稱為極地渦旋的冷空氣旋轉模式聯繫起來。

研究人員指出,巴倫支海和喀拉海的冰融化導致西伯利亞上空的降雪增加,過剩能量的轉移影響了北極上空平流層的渦旋風。高溫最終導致渦旋的延伸使極端寒冷的天氣流向美國。

自1979年衛星觀測開始以來,這種拉伸現象有所增加。

科學家們認為,這種渦旋伸展的過程導致了今年2月致命的德克薩斯州寒潮。

“我們認為,歐亞大陸西北部的海冰融化加上西伯利亞的降雪增加,導致歐亞大陸從西到東的溫差加大,”該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Judah Cohen博士解釋稱,“我們知道,當溫差增大時會導致極地渦旋受到更多干擾。當它減弱時就會導致更極端的冬季天氣,如去年2月的德克薩斯州寒潮。”他是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教授,也是 Atmospheric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的主管。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發現基於觀察和建模,它們顯示了北極氣候變化、極地渦旋的延伸和對地面的影響之間的物理聯繫。

研究人員們相信他們的工作可以改善對極端寒冷冬季事件發生的預測。

“這項研究的好處之一是,如果你識別出這些前兆並知道觸發此類事件的有利條件,那麼你就可以延長預測提前期,”Cohen博士說道,“在德克薩斯州,人們當然可以更好地準備更好的警告,一些人在家中凍死,也許他們可以去尋求庇護。”

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研究小組相信他們的發現將幫助人們理解全球變暖是複雜的,或許還會打消寒冷冬季意味着氣候變化沒有發生的想法。

“長期以來,全球變暖跟美國和歐亞大陸北部極端寒冷天氣的明顯增加之間存在着明顯的矛盾。而這項研究有助於解決這個矛盾,”來自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Chaim Garfinkel說道,“過去,美國和俄羅斯的這些極端寒冷天氣被用來證明不減少碳排放,但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借口不立即開始減排了。”

(0)
上一篇 2021-09-07 11:18
下一篇 2021-09-07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