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沃倫:加密貨幣是新的影子銀行,想把稻草變成金子

美國前總統候選人、民主党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批評了加密貨幣在金融行業規則之外運作的方式,稱它們是“新的影子銀行”。沃倫在上周末一次採訪中表示:“加密貨幣是新的影子銀行。它提供了很多相同的服務,但沒有傳統系統所支持的消費者保護或金融穩定性。”

伊麗莎白沃倫:加密貨幣是新的影子銀行,想把稻草變成金子

沃倫補充稱:“這就像是把稻草紡成金子。”

所謂“影子銀行”是指發生在傳統銀行業之外的基於交易的活動,因此未能收到監管機構的有效監督,該體系是2007-2008年造成最終引發全球金融危機的次貸危機的因素之一。

沃倫還提出了禁止美國銀行業持有現金存款來支持穩定幣的可能性,這可能“有效地終結加密貨幣市場的飆升”。

沃倫對加密貨幣一直持反對立場,她呼籲美國財長耶倫為相關行業制定更嚴格的規則。這位議員主要擔心的是,散戶投資者可能會在加密貨幣等動蕩且不受監管的市場中受到傷害。

(0)
上一篇 2021-09-07 10:08
下一篇 2021-09-0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