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法:除醫療原因外禁止未成年人注射肉毒桿菌或皮膚填充物

英國衛生部負責病人安全、預防自殺以及心理健康等事務的高級官員娜丁·多麗絲宣布,下月起,給18歲以下未成年人做醫美的整形診所將面臨起訴。英國《泰晤士報》6日報道稱,英國下個月將通過法案,禁止未成年人注射肉毒桿菌或皮膚填充物,醫療原因除外。

多麗絲表示,此舉是為保護兒童免受“完全不真實的”形象壓力。多麗絲稱,不少英國人希望整成“網紅臉”,從而變得和那些被修過的明星照一樣,擁有高顴骨、貓一樣的眼睛和豐厚的嘴唇。

botox-5615079__340.webp

多麗絲還坦承自己過去也打過肉毒桿菌,“雖然我覺得它沒有什麼壞處,但太多的人因為整容失敗在心理和身體上都留下了傷疤”。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數據顯示,去年超4.1萬英國未成年人做過醫美手術,包括皮膚填充、注射肉毒桿菌、激光脫毛等。一旦用量不當,可能導致面部組織壞死、失明、血栓等風險。

為此,當地活動人士發起一項名為“挽救顏面”的活動,要求政府加強對醫美行業的監管。

(0)
上一篇 2021-09-07 08:07
下一篇 2021-09-0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