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狙瞬間變全自動:騰訊起訴《和平精英》物理外掛製作方 索賠2000萬

眾所周知,騰訊吃雞手游《和平精英》是非常考驗槍法的遊戲,即便三級甲、三級頭、滿配M416,沒有好的槍法也會揮手說再見。為了讓玩家打出更好的效果,市面上出現了不少“物理外掛”,也就是按鍵助手,利用預設高頻脈衝信號,模擬人手觸摸手機屏所產生的信號,以達到快速觸屏點擊效果的遊戲外設。按一下,實現多連發,大大提高作戰水平。

上海楊浦法院公眾號消息,飛智公司因製作推廣“物理外掛”,通過硬件設備幫助玩家在網絡遊戲《和平精英》里實現“一鍵連點”“瞬變全自動”的作弊效果,被騰訊訴至法院。

日前上海市楊浦區人民法院經審理,對該案作出訴中行為保全裁定:責令被告公司立即停止生產、銷售、推廣涉案被控產品。

原告騰訊訴稱,被告飛智公司製作、銷售、推廣的“蜂刺手游按鍵”(左右手)系一款利用預設高頻脈衝信號,模擬人手觸摸手機屏所產生的信號,以達到快速觸屏點擊效果的遊戲外設。

這種觸屏速度超出了人體正常的觸屏點擊手速,且脈衝信號所點擊的間隔速率還均能保持相同,具有人手不可比擬的優勢。

連狙瞬間變全自動:騰訊起訴《和平精英》物理外掛製作方 索賠2000萬

因該產品僅提供固定頻率電場,不藉助任何數據傳輸鏈接方式,沒有藍牙、紅外等無線通訊功能,所以遊戲運營商較難在事先通過技術手段予以隔離檢測。

此外,被告飛智公司不但以網站直播間、設置遊戲攻略專區的形式向不特定的公眾教授使用涉案產品來降低操作《和平精英》遊戲的難度,而且與其授權經銷商被告衡智公司各自在網店中以“連點模式,長按8次/秒,連狙瞬間變全自動”為產品賣點,與《和平精英》遊戲綁定宣傳,吸引遊戲玩家購買、使用。

騰訊認為,涉案“蜂刺手游按鍵”實際是遊戲作弊器,被告違反了誠實信用原則和公認的商業道德,妨礙和破壞了原告方合法提供的網絡產品或服務的正常運營,構成不正當競爭,故訴至法院,請求判令兩被告停止不正當競爭行為;賠償原告經濟損失2000萬元、合理費用35萬元;並刊登聲明,消除影響。

上海楊浦法院經審查認為,涉案“蜂刺手游按鍵”(左右手)有干擾涉案遊戲正常運營,妨礙以用戶體驗、公平競技為核心的涉案遊戲產品服務功能實現的可能性,且兩被申請人有攀附涉案遊戲知名度的主觀故意,不採取行為保全措施會使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且採取行為保全措施不會造成當事人之間利益的顯著失衡,也不會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故作出訴中行為保全裁定:

一、責令被申請人飛智公司立即停止生產、銷售、推廣妨礙網絡遊戲《和平精英》正常運營的“蜂刺手游按鍵”(左右手)產品的行為;

二、責令被申請人衡智公司立即停止銷售、推廣妨礙網絡遊戲《和平精英》正常運營的“蜂刺手游按鍵”(左右手)產品的行為。

訴中行為保全裁定作出后,雙方當事人最終達成和解協議。

連狙瞬間變全自動:騰訊起訴《和平精英》物理外掛製作方 索賠2000萬

(0)
上一篇 2021-09-06 18:16
下一篇 2021-09-06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