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多民眾誤信傳聞,為治新冠服用過量牲畜用驅蟲葯

近期,隨着美國新冠病例數激增,不少美國人開始選擇服用一種適用於牲畜的驅蟲治療新冠。俄克拉何馬州有醫生就表示,過量服藥導致當地急診室擠滿了患者,甚至那些中槍的傷員都不得不排隊等待治療。

作者 |張霓 王若菡

美眾多民眾誤信傳聞,為治新冠服用過量牲畜用驅蟲葯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5日報道,俄克拉何馬州許多民眾為對抗新冠開始濫用伊維菌素,造成身體不適。該州一家醫院的急診室醫生麥克利亞表示,許多民眾誤信傳聞,過度服用這種驅蟲葯來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導致急診室爆滿,醫院不堪重負,“急診室已經人滿為患,就算突然有中槍的傷員,也很難立刻得到治療。”有當地媒體報道稱,目前俄克拉何馬州的三大醫院都沒有可用的ICU床位。

麥克利亞表示,由於不少民眾在農村長大,對伊維菌素這種寄生蟲葯十分熟悉,所以並不害怕該藥物。他稱自己曾目睹一名男子喝下一匹馬所需劑量的伊維菌素,隨後出現了視力喪失、噁心嘔吐等癥狀,甚至比感染新冠的情況還糟糕。

美國衛生機構曾表示,伊維菌素沒有被批准或推薦作為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上周發布的一份健康建議稱,服用伊維菌素可能會致病情加重,過量服用甚至會導致昏迷、癲癇發作和死亡。儘管衛生機構已發出警告,但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人們仍在服用繼續伊維菌素。

【原標題】美媒:美國一州民眾為治新冠過量服獸葯 致急診室爆滿

(0)
上一篇 2021-09-06 17:17
下一篇 2021-09-06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