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2035年實現新車零排放:意大利“力保”超跑製造商

除中國之外,對新能源汽車尤其是純電動車最為重視的就是歐洲了。早在今年7月份,就有外媒報道稱,歐洲委員會已經設定了至2035年後將禁售燃油車的期限,這較此前2050年的規劃大幅提前。根據此項法律來看,未來汽油以及燃油驅動的車型將會不復存在。

lamborghini.png

不過,該禁令仍處於提案階段,需要經過漫長的批准程序和歐盟成員國的接受。

而作為超跑製造大國的意大利,顯然有些猶豫。

據外媒報道,意大利政府一名部長表示,該國正和歐盟就保護法拉利和蘭博基尼等超級跑車製造商不受內燃機禁令的影響進行談判,該禁令要求在2035年前逐步淘汰內燃機汽車。

儘管意大利政府完全支持歐洲逐步淘汰污染最嚴重的發動機,以達到削減排放的承諾,意大利的生態過渡部長Roberto Cingolani表示,在巨大的汽車市場中還有一個利基市場,目前正在與歐盟委員會討論新規如何適用於銷量較低的高端汽車製造商。

據了解,意大利是一個人口6000萬的歐洲國家,擁有世界上眾多超跑品牌,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有法拉利、蘭博基尼、瑪莎拉蒂、帕加尼、阿爾法·羅密歐等,還有很多小眾的超跑品牌。

不同於一些規模更大的車企,由於這些超跑製造商經濟實力有限,他們不能很快的完成對工廠以及電動化的轉型。

據悉,目前法拉利表示,它們對2035年將要執行的內燃機禁令表示“沒有問題”。而蘭博基尼也正在積極的向電動化轉型,純電動車預計在2025年之後推出。

(0)
上一篇 2021-09-06 16:07
下一篇 2021-09-06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