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屏多媒體誰更能打?Galaxy Z Fold3與Galaxy Z Flip3互有勝負

隨着影視行業從傳統 4:3 轉向 16:9 甚至更極致的寬屏比例,一些智能機用戶也對摺疊屏設備的多媒體體驗提出了疑問。如果你很難想象在三星 Galaxy Z Fold 3 等摺疊屏新機上觀影是怎樣的一種體驗,不妨參考下 GSM Arena 的這篇文章介紹。

1.jpg

GSM Arena 指出,為保證握持使用的手感,鮮有智能機廠商願意去挑戰比 16:9 還要狹長的寬高比。而隨着柔性屏的普及,廠商們也終於可以藉助摺疊屏來實現更大的顯示面積。

對於常見的文檔和閱讀、以及 3:2 和 4:3 的照片瀏覽來說,7.6 英寸的大屏還是相當不錯的。但是對於 16:9 的視頻來說,事情就變得有些尷尬了。(Netflix 更是主推 18:9)

2.jpg

以三星 Galaxy Z Fold3 5G 為例,其在攤開后擁有 7.6 英寸的大屏幕,但長寬比也是讓多媒體愛好者感到尷尬的 11.2:9,已相當接近於一塊正方形。

當然,數字時代的內容創作者們也沒有止步於 16:9 格式,比如 Instagram 的照片格式就是 1:1,更別提舊手機的照片和電視節目也多為 4:3 。

3.jpg

相比之下,採用翻蓋式摺疊屏設計的 Galaxy Z Flip3 5G 的外形,在合上時也是相當緊湊的(如果不介意厚度的話)。

展開之後,你有能夠獲得一塊 6.7 英寸 @ 22:9 的超寬屏,很適合觀看視頻。但在瀏覽照片的時候,又顯得有些不習慣。

4.png

如上表所示,Galaxy Z Fold3 擁有一塊大而方的 7.6 英寸屏幕,Galaxy S21 Ultra 5G 則是 6.8 英寸 @ 20:9 。

那在觀看 16:9 視頻的時候,哪款設備的實際體驗又更舒適呢?假使沒有畫面比例的裁切,Galaxy Z Flip3 能夠交出更讓人滿意的答卷?

5.jpg

如圖所示,兩款設備在全屏播放視頻時,都留有一定的黑邊。只是 Galaxy Z Fold3 的黑邊在上下兩側,看起來更加辣眼睛。而 Galaxy Z Flip3 的黑邊留在了左右兩側,看起來反而更和諧一些。

不過在將畫幅從 16:9 拉伸到 18:9 之後,Galaxy Note 20 Ultra 也還算可以讓人接受。但若進一步提升到 20:9 及以上,顯然還是 Galaxy Z Flip3 更能打一些。

6.png

最後,Galaxy Z Flip3 可摺疊至 86.4 x 72.2 x 15.9-17.1 毫米,同時保證帶來與 165.1 x 75.6 x 8.9 毫米的手機相同的視頻體驗。

7.png

此外用戶還可在 Flex 模式下獲得更棒的多任務(分屏)體驗,將其中一半顯示面積(11:9)用於瀏覽照片、並將另一半用於操作相關控件。

(0)
上一篇 2021-09-06 15:18
下一篇 2021-09-06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