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orant開始要求Windows 11玩家開啟TPM與安全啟動

為了幫助廣大客戶了解當前設備是否有符合 Windows 11 的升級條件,微軟已經推出了一款名為“PC Health Check”的檢查工具。然而對於微軟強制運行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設備安裝 TPM 2.0 可信任平台模塊一事,用戶的吐槽聲已經不絕於耳。但對於第三方軟件開發商來說,這或許是他們未來都將遵循的一套設計準則。

msi tpm 2.0.jpg

微星提供的 TPM 2.0 模塊

按照微軟的設想,近年來銷售的大部分 PC 來說(尤其是筆記本 / 台式機),其實都已安裝並可啟用 TPM 2.0(英特爾 8 代處理器 / AMD 銳龍 2000 以上)。

0.png

與此同時,軟件 / 遊戲開發商也可藉助加密處理器來增強安全性與反作弊措施。

1.jpg

比如 Riot Games 旗下的《Valorant》射擊遊戲、或者被版權方用於實施某種數字版權保護(DRM)來挫敗,只是目前尚不清楚該要求是否適用於 Windows 11(甚至 Windows 10)。

2.jpg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缺少 TPM 2.0 安全模塊的設備用戶就無法玩上《Valorant》。

3.png

目前最大的問題的是,即使 TPM 2.0 不會對符合條件的 Windows 11 PC 造成問題,但並非所有 PC 都能滿足微軟的最低要求、且這部分設備用戶也無法順利安裝上 Windows 11 。

4.png

(0)
上一篇 2021-09-06 14:07
下一篇 2021-09-06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