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號引擎提前關閉導致火箭失控 “螢火蟲航天”主動起爆

9月6日消息,上周四美國太空公司螢火蟲航天公司(Firefly Aerospace)的首枚阿爾法火箭在飛行途中發生爆炸。公司在當地時間周日發布了一段新視頻,透露了此次事故的更多細節。螢火蟲航天表示:“儘管火箭沒有能夠進入軌道,但這一天標誌着我們團隊工作取得了重大進展。”“我們證實我們已經’成為’一家有能力建造和發射火箭的公司。”

美國火箭升空不到2分鐘墜落:空中360度轉體后爆炸 噴出巨大火球(來源:青蜂俠Bee)

上周四晚9點59分,兩級火箭阿爾法攜帶衛星從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發射升空。這是螢火蟲航天的首次發射任務,升空兩分鐘后,火箭開始向水平方向傾斜。

下載.jpg

9月3日,螢火蟲航天進行阿爾法火箭的首次發射,但火箭在半空中發生爆炸

據螢火蟲航天稱,火箭從發射台成功升空,但在飛行約15秒后,2號引擎關閉。螢火蟲航天說,火箭繼續向上爬升,在大約145秒的時間內依舊處於控制之中。由於四部引擎當中的一部失效,火箭爬升速度很慢。

螢火蟲航天表示,“在缺少2號引擎推力的情況下,火箭在如何保持控制方面面臨挑戰。阿爾法火箭能夠在亞音速飛行狀態下進行推力補償,但當它通過跨音速飛行並進入超音速飛行階段時,如何控制火箭是最具挑戰性的。三部引擎所提供的推力不足最終導致火箭失去控制。”公司補充稱,“這種狀態使得地面控制人員使用飛行終止系統(FTS)通過空中爆炸結束了此次飛行。火箭不是自己爆炸的。”

螢火蟲航天正在調查2號引擎提前關閉的原因,並表示一旦完成調查,將報告根本原因。公司稱:“在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以及合作夥伴的幫助下,我們將儘快啟動阿爾法火箭的第二次飛行。”(辰辰)

(0)
上一篇 2021-09-06 10:06
下一篇 2021-09-06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