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加強了食用紅肉與罹患心臟病之間的聯繫

一項針對近2萬人的觀察性研究發現,更多的紅肉和加工肉製品的攝入與心臟功能的惡化有關。這項研究是在歐洲心臟病學會(ESC)的在線科學大會–2021年ESC預防心臟病學大會上提出的。

新的研究加強了食用紅肉與罹患心臟病之間的聯繫

“以前的研究顯示,更多的紅肉消費與心臟病發作或死於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之間存在聯繫,”研究作者、英國倫敦瑪麗皇后大學的Zahra Raisi-Estabragh博士說,”我們首次研究了肉類消費和心臟健康的成像措施之間的關係。這可能有助於我們了解以前觀察到的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的機制”。

該研究包括英國生物庫的19408名參與者。研究人員檢查了自我報告的紅肉和加工肉的攝入量與心臟解剖和功能的關係。

對三種類型的心臟測量進行了分析。首先,心血管磁共振(CMR)評估了臨床實踐中使用的心臟功能,如心室的體積和心室泵送功能的測量。第二,研究中使用的新型CMR放射組學,從心臟圖像中提取詳細信息,如形狀和紋理(表明心肌的健康)。第三,血管的彈性(有彈性的動脈更健康)。

該分析對可能影響這種關係的其他因素進行了調整,包括年齡、性別、貧困、教育、吸煙、酗酒、運動、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和作為衡量肥胖的身體質量指數(BMI)。

研究人員發現,在所有研究的措施中,紅肉和加工肉的攝入量越大與心臟健康的成像措施越差有關。具體來說,肉類攝入量較高的人心室較小,心臟功能較差,動脈較硬,這些都是心血管健康較差的標誌。

作為比較,研究人員還測試了心臟成像措施與油性魚類攝入量之間的關係,油性魚類被認為與更好的心臟健康有關。他們發現,隨着油性魚類消費數量的增加,心臟功能得到改善,動脈也更加舒展。

Raisi-Estabragh博士說。”這些發現支持了先前將紅肉和加工肉製品消費與心臟病聯繫起來的觀察,並對與心臟和血管結構和功能的聯繫提供了獨特的見解。

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和肥胖症只能部分地解釋心臟健康的成像措施與肉類攝入之間的關聯。

“有人提出,這些因素可能是觀察到的肉類和心臟病之間關係的原因,”Raisi-Estabragh博士說。”例如,有可能更多的紅肉攝入導致血液膽固醇升高,這反過來又導致了心臟病。我們的研究表明,這四個因素確實在肉類攝入和心臟健康之間的聯繫中發揮了作用,但它們並不是事實的全部”。

她指出,這項研究並沒有研究替代機制。但她說”有一些證據表明,紅肉改變了腸道微生物組,導致血液中某些代謝物的水平升高,而這些代謝物又與更大的心臟病風險有關。”

Raisi-Estabragh博士說。”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不能假設因果關係。但一般來說,出於心臟健康的考慮,限制紅肉和加工肉的攝入量似乎是明智的。”

相關文章:

新研究發現紅肉可能會增加患癌風險

紅肉攝入量、大量飲酒和教育程度低與大腸癌有關

研究發現攝入紅肉與結直腸癌發展之間的機制聯繫

(0)
上一篇 2021-09-04 21:05
下一篇 2021-09-04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