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東京夜晚的燈光

一串串的燈光從城市中心的皇宮發出,沿着高速公路系統向外延伸。在世界因為2020年夏季奧運會將目光轉向東京的幾個月前,國際空間站上的一名宇航員拍攝了這張日本大城市的照片。照片通過夜間的燈光提供了一個獨特的、高分辨率的城市結構視圖。

宇航員從空間站拍攝東京夜晚的燈光

許多城市都是圍繞着一個中心展開的。在大多數現代城市是一個明亮而繁華的市中心商業區。但在東京,它是皇宮。一串串燈光從皇宮發出,沿着東京的主要高速公路系統向外延伸。最亮的點表示幾個市中心地區的大型建築群。主要的體育場館,如奧林匹克體育場和賽馬場,也在東京的夜景中留下了微妙的痕迹。

在一個照明如此充足的城市中,黑暗地區與明亮地區一樣突出。隨着東京的人口超過4000萬,這個城市的向外發展也達到了地理上的極限。東邊是東京灣,西邊是山,離市中心較遠的黑暗地區通常被指定為公園。東京的公園系統非常廣泛,覆蓋了該縣總土地面積的36%。

照片中的另一個黑色空間是東京灣和貫穿城市並進入海灣的主要河流(墨田河、多摩河和江戶河)。照亮黑暗的星星點點是來往於東京繁忙碼頭的船隻上的燈光。

(0)
上一篇 2021-09-04 18:15
下一篇 2021-09-04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