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超20.8億劑:一圖了解哪些人需打加強針

據媒體報道,截至9月2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超過20.8億劑次,其中有不少人的接種時間已超6個月。哪些人需打加強針以及怎麼打,讓我們一圖速覽。對於普通人而言,一年以內已完成免疫接種,暫沒有必要進行加強針接種。

而像海關、邊檢、航空、隔離點、定點、醫療機構等工作人員,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人員,60歲以上人群以及需要去境外的疫情高風險地區或者國家的人群,則需要接種加強針。

對於加強接種后的效果,根據鍾南山院士的說法,接種疫苗第二劑后6個月再接種一劑,抗體水平增幅將達到十多倍,且接種后再過6個月還維持在比較高的水平。

此外,在接種疫苗的時候,建議使用同一個疫苗產品完成接種,即第一針接種滅火疫苗,那麼第二針也要接種滅火疫苗。如果需要接種第三針,也是如此。

對於加強針的安全性而言,結合國葯中生和北京科興關於加強針疫苗的研究結果發現,接種加強針安全。

具體來說,接種第三劑疫苗后,受種者的抗體水平3天以後開始出現上升,7天以後升到較高水平,14天時,大概相當於原來的10—30倍不等。

此外,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工作組組長鄭忠偉的說法,接種過加強針是6個月以後,抗體仍然出現了下降,但是下降到的低點也超過了2劑接種的峰值。

從該角度來看,加強接種對疫苗的保護效果,從免疫原性的角度來看,能夠得到提升。

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超20.8億劑:一圖了解哪些人需打加強針

(0)
上一篇 2021-09-04 17:05
下一篇 2021-09-04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