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安全機構調查特斯拉撞死行人事故 自動駕駛成焦點

北京時間9月4日消息,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周五披露,他們正在調查7月26日發生的一起特斯拉汽車致死事故。事故發生時,特斯拉汽車可能正在使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

美汽車安全機構調查特斯拉撞死行人事故 自動駕駛成焦點

紐約市警方周五確認,正在調查7月26日發生的一起導致52歲男子死亡的事故。當時,他正在長島高速公路上,試圖修理一個漏了氣的輪胎,結果被一輛特斯拉汽車撞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言人周五表示,該局已獲悉7月26日在紐約長島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一起特斯拉汽車事故,並派出特別事故調查團隊調查這起事故。

特斯拉尚未置評。

NHTSA的這項調查正值特斯拉Autopilot和其他輔助駕駛系統面臨更多審視之際。Autopilot能夠處理部分駕駛任務,但是特斯拉要求用戶做到雙手不能離開方向盤。

NHTSA上月表示,在發生了11起涉及特斯拉汽車和應急車輛的事故后,該局已對Autopilot展開正式安全調查。本周三,NHTSA又確認了第12起此類事故。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輛開啟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車撞上了一輛應急車輛。

周五,NHTSA更新了該局正在審查的特別事故調查清單。在這份清單中,涉嫌使用先進輔助駕駛系統的事故包括了涉及2021款特斯拉Model Y的紐約事故和佛羅里達州事故。

自2016年以來,NHTSA已經對特斯拉事故啟動了33項調查,涉及11人死亡。在這些事故中,特斯拉汽車疑似啟用了Autopilot。NHTSA在三起非致命事故中排除了Autopilot的使用。

(0)
上一篇 2021-09-04 09:15
下一篇 2021-09-04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