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與歐盟就疫苗供應達成和解協議

阿斯利康(AZN.US)和歐盟達成和解協議,結束了長達數月的疫苗供應法律糾紛,並將向歐盟額外提供2億劑疫苗。截至目前為止,阿斯利康已向歐盟提供了約1.4億劑疫苗。根據和解協議,阿斯利康還需2021年第三季度末之前交付6000萬劑疫苗,在2021年第四季度末之前交付7500萬劑疫苗,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之前交付6500萬劑疫苗。

阿斯利康與歐盟就疫苗供應達成和解協議

歐盟委員會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達成和解協議后,合同約定的劑量總數將達到3億劑。”

據悉,因歐洲疫苗接種行動緩慢,歐盟曾對阿斯利康提起法律訴訟,指責阿斯利康未能提供足夠的疫苗劑量。布魯塞爾法院對此作出裁決,要求阿斯利康在9月27日之前交付5000萬劑藥物,每少交一劑將面臨10歐元的罰款,而阿斯利康已在6月完成要求交付的劑量。

(0)
上一篇 2021-09-03 18:15
下一篇 2021-09-03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