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調查蘋果員工提出的兩起訴訟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是一個負責維護勞動法的獨立政府機構,它正在審查蘋果員工提出的兩起投訴。路透社報道說,兩起案件分別於8月26日和9月1日提交給NLRB的奧克蘭辦事處,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44199-85880-210902-ApplePark-xl.jpg

根據公開的記錄,這些訴訟涉及明顯的工作場所騷擾問題和潛在的不利工作環境。8月份提起的訴訟中提到了蘋果公司桑尼維爾辦事處的協同活動,NLRB將其定義為報復、解僱、懲戒或類似罪行。第二份文件指控脅迫性聲明,定義為威脅、利益承諾和其他惡意互動。

AppleInsider看到的部分編輯記錄概述了桑尼維爾事件的指控依據,其中蘋果員工稱該公司管理層拒絕採取措施,鼓勵並堅持讓其回到不利的工作環境中,重新分配工作職責,並強迫當事人休帶薪行政假。一項報復性的員工關係調查和一次ER向被指控的性騷擾者透露申訴人身份的事件也被列在反對意見中。

訴狀中詳細描述的說法與蘋果員工Ashley Gjovik過去幾周在Twitter上發表的指控密切相關,儘管無法證實她與該文件的關聯。這位高級工程項目經理在她的網站上說,她向NLRB以及其他政府監管機構提出了訴訟。Gjovik在8月初被安排了行政休假。

蘋果公司和Gjovik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蘋果公司正面臨著來自其內部的越來越多的批評。在聲稱這家科技巨頭將工作場所的問題掩蓋起來的背景下,蘋果員工發起了#AppleToo運動,努力揭露關於騷擾、性別歧視、種族主義、不平等等方面的指控。上周,據報道,該組織收到了近500個詳細描述工作場所歧視和騷擾的故事,這些報告現在正在網上公布。

(0)
上一篇 2021-09-03 09:51
下一篇 2021-09-03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