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93 Stable發布:帶來全新標籤組功能 優化垂直標籤體驗

Microsoft Edge 93 已進入穩定頻道。新版本帶來了全新的標籤組功能,使其能夠輕鬆地將瀏覽器標籤組織成不同的組。此外優化了垂直標籤功能(將所有打開的標籤移動到網頁瀏覽器左側的窗格中),有了隱藏標題欄的新選項。

QQ截圖20210903080342.jpg

本次更新還帶來了在支持的視頻上懸停時在畫中畫窗口中查看視頻的功能,不過這個功能目前只在 macOS 上可用。微軟 Edge 93 版還帶來了各種安全更新和 IE 模式的小變化,你可以查看下面的完整功能更新列表。

● 初始偏好(Initial Preferences)

微軟 Edge 現在支持數量有限的初始首選項(此前為 Master Preferences)。IT 管理員可以在用戶首次運行瀏覽器之前將這些設置部署為默認設置。使用初始偏好設置配置 Microsoft Edge,以便首次運行。

● IE 模式支持“no-merge”行為

對於終端用戶來說,當一個新的瀏覽器窗口從 IE 模式應用中啟動時,它將處於一個單獨的會話中,類似於 IE11 中的無合併行為。你需要調整你的網站列表,將需要防止會話共享的網站配置為“no-merge”。

在幕後,對於 Microsoft Edge 的每個窗口,在該窗口內第一次訪問 IE 模式標籤時,如果是指定的“no-merge”網站之一,該窗口將被鎖定在與所有其他Microsoft Edge窗口不同的“no-merge”IE會話中,至少到該窗口中最後一個IE模式標籤關閉為止

這是繼以前的行為之後,用戶可以啟動IE的免合併,也可以通過其他機制啟動 Microsoft Edge 的“no-merge”。IE 模式的故障排除和常見問題 | 微軟文檔

● 禁止隱式登錄的新策略

ImplicitSignInEnabled 策略允許系統管理員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上禁用隱式登錄。

● 繞過ClickOnce和DirectInvoke提示的策略

微軟更新了策略,以便繞過 ClickOnce 的提示和 DirectInvoke 的應用程序,用於指定的文件類型,來自指定的域。要做到這一點,你將需要。

→ 啟用 ClickOnceEnabled 或者 DirectInvokeEnabled

→ 啟用 AutoOpenFileTypes 策略並設置 ClickOnce 和 DirectInvoke 應被禁用的特定文件類型列表

→ 啟用 AutoOpenAllowedForURLs 策略,並設置 ClickOnce 和 DirectInvoke 應被禁用的特定域的列表。

注意:AutoOpenAllowedForURLs 是 AutoOpenFileTypes 的一個支持者策略。如果沒有設置 AutoOpenAllowedForURLs,而設置了AutoOpenFileTypes,那麼列出的文件類型將自動從所有 URL 打開。

● 標籤組

它提供了將標籤歸類為用戶定義的組的能力,並幫助你更有效地在多個工作流中尋找、切換和管理標籤。

● 垂直標籤頁隱藏標題欄

在垂直標籤頁中,通過隱藏瀏覽器的標題欄,獲得額外的幾個像素的回報。現在你可以去 edge://settings/appearance 頁面,在自定義工具欄部分選擇在垂直標籤模式下隱藏標題欄的選項。

● 懸停工具條上的視頻畫中畫(PiP)

當你把鼠標懸停在一個支持的視頻上時,會出現一個工具欄,允許你在畫中畫窗口中查看該視頻。請注意:目前這隻適用於MacOS上的Microsoft Edge用戶。

● 移除 TLS 中的 3DES

對 TLS_RSA_WITH_3DES_EDE_CBC_SHA 密碼套件的支持將被移除。這一變化發生在Chromium項目中,Microsoft Edge是基於該項目。欲了解更多信息,請瀏覽Chrome平台狀態條目。

此外,在微軟Edge 93版本中,TripleDESEnabled 策略將可用於支持需要保留與過時服務器的兼容性的場景。這個兼容性策略將變得過時,並在Microsoft Edge 95版中停止工作。確保你在那之前更新受影響的服務器。

(0)
上一篇 2021-09-03 08:49
下一篇 2021-09-03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