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推出“超級關注”作者付費內容 但卻面臨蘋果應用商店數量限制

北京時間9月3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日前,美國社交網絡Twitter(Twitter)推出了一個名為“超級關注”的新功能,可以讓創作者提供付費訂閱內容對於Twitter用戶來說,這意味着過去的免費內容將逐步畫上句號,Twitter平台將開始一條朝着內容付費訂閱平台Patreon轉型的道路,但轉型道路卻和蘋果App Store存在一些摩擦。

Twitter推出“超級關注”作者付費內容 但卻面臨蘋果應用商店數量限制

Twitter支持平台作者,讓他們通過付費內容獲得收益,這本身並不是壞事。不過,移動互聯網專家Jane Manchun Wong本周四發現了一個技術問題,即Twitter“超級關注”功能在蘋果iOS平台上運作的方式有些不尋常,即“超級關注”的每一次訂閱行為,都算是蘋果應用商店中單獨一次應用內購買。

目前在蘋果iOS設備或者互聯網上,消費者可以在應用商店中看到上述的消費記錄。Twitter目前列出了10個創作者內容訂閱產品,每個產品對應着某個作者的“超級關注”功能。上述專家表示,Twitter之所以只顯示10個訂閱產品,是因為蘋果應用商店目前只能顯示某個移動軟件的10個應用內購買記錄。

數據顯示,這些Twitter超級關注產品的價格從2.99美元到9.99美元不等,其中9.99美元的訂閱產品來自於創作者“itsAllrisky”。

美國科技媒體指出,Twitter在蘋果平台上運作超級關注可能會遇到問題,因為針對每一個開發者賬號,蘋果僅僅只允許提供最多1000個應用內購買產品目錄。

Twitter對於推出超級關注功能的賬號提出了一些條件,比如至少擁有一萬名粉絲,不過隨着更多用戶使用這一功能,Twitter在蘋果應用商店將面臨問題,需要指出的是,Twitter平台還準備推出其他的應用內購買付費功能,比如“Ticketed Spaces ”和“Twitter Blue”。

其他的移動互聯網應用,包括遊戲直播服務平台Twitch,他們尋找了一些變通方法,繞過蘋果應用商店的應用內購買產品數量限制,比如他們銷售某種“會員訂閱服務券”,消費者可以重複購買提供內內容創作者。

面對蘋果這一限制,Twitter是否會對超級關注功能進行修改,尚不得而知。

不過,Twitter超級關注功能是否會受到蘋果應用內購買數量限制的影響,最終取決於一個因素,那就是超級關注功能是否能夠獲得用戶的熱捧。

一直以來,Twitter在嘗試各種新功能和新服務,但是一些嘗試動作沒有黏住用戶,甚至根本沒有價值。比如過去,Twitter曾經推出一個名為“Fleets”的新功能,相當於其他移動社交平台的內容分享包“故事”,用戶發布內容之後24小時將會自動消失,但是這一功能沒有獲得消費者的認可,在推出不到一年之後就被Twitter“槍斃”了。

(0)
上一篇 2021-09-03 08:49
下一篇 2021-09-03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