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已丟棄至少1510萬劑新冠疫苗 “實際可能更多”

在世界仍面臨疫苗分配不均的情況下,美國媒體近日爆料稱,根據政府數據顯示,美國的藥房和州政府自今年3月以來,已丟棄至少1510萬劑新冠疫苗,不僅遠遠多於先前統計的浪費數量,而且實際浪費的可能更多。

美國已丟棄至少1510萬劑新冠疫苗 “實際可能更多”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日報道,美國疾控中心(CDC)周二公開的數據顯示,全國四家連鎖藥房每家報告丟棄的疫苗數量都在100萬劑以上,其中美國沃爾格林公司丟棄約260萬劑疫苗,浪費最多,然後依次為CVS健康(230萬劑)、沃爾瑪(160萬劑)和來愛德(110萬劑)。相比之下,州衛生部門報告的疫苗丟棄數量小於連鎖藥房,其中有四個州浪費數量超20萬劑,分別為得克薩斯州(51.77萬劑)、北卡羅來納州(28.51萬劑)、賓夕法尼亞州(24.42萬劑)和俄克拉何馬州(22.62萬劑)。

報道稱,這些數據均為連鎖藥房、州政府或其他疫苗提供方自行上報,因此並不全面。例如,密歇根州僅向CDC報告浪費了12劑疫苗,而根據該州衛生與人力資源服務部門周三的說法,該州自去年12月以來已丟棄257673劑疫苗。此外,疫苗提供方也並未提供丟棄原因。據報道,一般來說,容器破損、稀釋劑量錯誤、冷藏設備故障等都可能造成疫苗浪費。

進入8月以來,隨着德爾塔變異毒株的傳播,美國疫情反彈明顯,對疫苗的需求也明顯增長。即便如此,數據顯示美國8月仍浪費至少380萬劑疫苗。相比美國已完成接種的超4.38億劑疫苗,CDC發言人諾德隆德在郵件中表示,美國浪費的新冠疫苗數量佔比“非常低”。而據NBC報道,美國浪費的疫苗其實已超過一些貧窮國家全國接種的新冠疫苗數量。例如,擁有490萬人口的格魯吉亞目前僅接種110萬劑新冠疫苗,擁有3040萬人口的尼泊爾也只為民眾接種了970萬劑新冠疫苗。

“這是一個公平問題。”英國約克大學衛生政策教授蒂姆·多蘭表示,“有能夠獲得充足疫苗資源的、非常富有的國家正在丟棄疫苗,而且是大量丟棄,也有其他真正需要疫苗的國家和社區不得不等待着卻無法獲得疫苗,他們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易被病毒侵襲。”

事實上,在疫苗充足的美國,充斥着大量反疫苗者,該國一位因建議年輕、健康人群無須接種疫苗而備受爭議的知名播客主播喬·羅根就翻車了。據英國廣播公司2日報道,54歲的羅根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宣布自己感染新冠,需要推遲下一期節目。他在Spotify上的節目“喬·羅根體驗”在2020年被評為最受歡迎的播客節目,且在Instagram和Twitter上坐擁千萬粉絲。

(0)
上一篇 2021-09-03 07:49
下一篇 2021-09-03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