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現在會提示用戶是否要啟用蘋果的個性化廣告 之前是默認開啟的

對於iOS 15用戶蘋果已經開始提示他們同意為他們的Apple ID啟用個性化廣告,這允許蘋果使用你的App Store購買歷史和其他一些使用過程中的統計數據,以告知在新聞和股票應用程序中顯示什麼廣告,以及針對App Store搜索廣告。

IMG_0858.jpeg

蘋果的廣告定位,或蘋果所說的”個性化廣告”,以前是默認啟用的,沒有任何形式的提示。用戶必須自己了解這一偏好,並在設置中深入四層菜單來禁用它,這在某種程度上違背了蘋果隱私至上的形象。它默認開啟的事實也導致了反壟斷審查,特別是當蘋果通過引入應用追蹤透明度限制了第三方廣告網絡針對個人用戶的能力。然而,其第一方廣告的一個非常類似的系統並沒有要求任何此類許可。

例如,在法國,蘋果公司目前正面臨反壟斷投訴,稱蘋果公司的用戶在涉及廣告定位時,”沒有充分了解其個人數據的使用和處理”。

有可能iOS 15中的這個新提示是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法庭鬥爭而添加的。除了在iOS 15上打開App Store時出現的用戶同意對話框外,蘋果還在設置應用程序的App Store頁面中增加了關於”個性化推薦”的信息鏈接。

和以前一樣,用戶可以通過進入”設置”->”隱私”->”蘋果廣告”,改變”個性化廣告”的開關,隨時改變自己的偏好。

現在,對話解釋器的增加使蘋果的廣告政策與第三方開發者被要求作為應用程序跟蹤透明的一部分更加一致。即使蘋果對廣告定位的使用在技術上從未屬於ATT規則的範圍(因為這都是”第一方”數據,而ATT只適用於數據共享給第三方的情況),但這樣做感覺更公平。

(0)
上一篇 2021-09-02 23:50
下一篇 2021-09-02 2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