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研究廣泛存在於自然界的細菌內部毛髮狀蛋白質

來自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細菌內部的一種蛋白質進行了研究,這種蛋白質被描述為像頭髮一樣,充當了一種被稱為自然界”電網”的開關。研究人員說,整個世界的地球表面下的地面是由覆蓋著這些毛髮狀蛋白質的細菌所組成的電氣線路。

bacteria-hairs-1280x720.jpg

這些細菌和它們的蛋白質滲透到所有無氧土壤和深海床,在這項研究之前,這些細菌毛髮並不為人所知。它們被描述為控制地球自然電網的開關。

地球上大多數各種形狀和大小的生物都需要呼吸氧氣。然而,一些細菌生活在無法獲得氧氣的地方,導致它們進化出一種被研究人員描述為”呼吸礦物”的生活方式。它們能夠利用其被稱為納米線的極小的蛋白質絲來呼吸這些礦物質。以前,科學家們認為這些納米線是由一種叫做pili的蛋白質組成的,pili在拉丁語中是頭髮的意思。

然而,隨後在2019年和2020年發表的研究表明,這些納米線是由完全不同的蛋白質組成。這一發現使人們對以前調查纖毛的大量工作產生了懷疑,於是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低溫電子顯微鏡深入調查纖毛結構,發現它是由兩種蛋白質組成。

纖毛隱藏在細菌內部,像活塞一樣將納米線推向環境中,該研究標誌着這種結構首次被揭示。研究人員認為,了解納米線結構將允許對細菌進行裁剪,以實現從對抗疾病和感染到構建活體電路的無數功能。這一突破也可能帶來利用細菌來發電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1-09-02 20:49
下一篇 2021-09-02 20:49

相关推荐